安吉之家

美好的生活和事物要靠文字传世,一个懒人需要多大的毅力码字,我试试吧!
正文

纪念我的婆婆

(2016-02-22 12:18:55) 下一个

我的婆婆是南方人,面皮白净,四方脸,大眼睛,双眼皮,身高一米六五以上,是南方人里面少有的身材高大。

我与婆婆一起生活了一年,当时,二宝半岁,公公婆婆来帮我们带二宝一年。婆婆少言寡语,公公比较喜欢说话,与人交流,但婆婆是家里拿主意的人,话少但管用。婆婆多年前得过中风,半边的手和腿都不很灵便。公公抱孩子,婆婆换尿布,公公会帮我们熬粥,洗碗,洗衣服,婆婆会叠衣服。他们大部分时间是看电视,公公在晚饭后会帮婆婆按摩。公公对婆婆很好,我想儿子应该像父亲,估计我老的时候老公对我也应该不错。

住满一年,公公婆婆就回去了。过了两年,我们全家回去探亲。他们过着无忧无虑的农村生活,身体各方面没什么变化,但不想再来了。

去年夏天,婆婆二次中风,就去世了!我们想邀请公公来我们这边散心,但他不来。我们一再邀请,就是不来。我还和老公说,爷爷要是来了,一定帮他找个老伴儿。

昨天又与老公谈起此事,我说我回去看看我父母,然后把你老爸接来如何。他说接也不来。经我不停的盘问,才知道爷爷早已经有了对象,在老家处对像,准备结婚。

我当时心里这个别扭呀,原来几十年的夫妻,也是人一走茶就凉。我不介意,甚至主张老人再婚,但没想到茶凉的那么快。我抗议老公不早告诉我,他说早告诉你,你的反应还不更大。最早爷爷告诉了老公的哥哥,大哥也说太快了吧!春节时爷爷将对象带回老家过年,老公的弟弟陪他们待了一天,感觉太别扭,跑到丈母娘家去了。

爷爷的对象是以前的同事,几年前老伴过世的,比爷爷小一岁,也算知根知底。转念想想,公公照顾婆婆十几年,情分也够了。婆婆是个通情达理的人,可能和我们一样,刚开始有些别扭,但慢慢会接受的。婆婆在世时,夫贤子孝,虽不长寿,但也应算有福之人。估计在另一个世界也应该是豁达明理,会祝福爷爷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真实信仰 回复 悄悄话 中国男人多是这样的.许多老头更像动物,人性少了些.心里向往一妻多妾成群.人性少了些,动物性更多.何况他们年轻时处于特 时代.顺其自然吧.
南北之源 回复 悄悄话 不同的年龄段对时间的概念应该不同吧。四十岁可能觉得三个月是一百天。五十岁可能觉得是七十天,而七十岁的时候会觉得三个月可能只是五十天,因为不同年龄段的人他们以后的时间长短是不同的。如果是七十岁了,后面的日子还有多长是难以预料的。有这样一个合适的人在身边并且愿意和老爷子一起承受他老年丧妻之痛,为什么要让他等呢?同时也佩服那位女士的勇气,和一个老年刚失去老伴的人生活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哟。如果我们还年轻就理解他们送上祝福吧。
雨中小花 回复 悄悄话 子女从感情上难接受,是因为对逝者的留恋,对自己生后事的不豁达。
客观上讲其实挺好的,孤独一人,三五年也走不出阴影肯定算不上是什么好事儿。
JaneYu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从外人看来挺正常的,原来有老婆,同事就是个好朋友,后来老婆走了,好朋友发展成情侣或者夫妻。当子女的可能有的感情上不能接受。
prettymama 回复 悄悄话 男人就是这样的。我历来就觉得男人会等30天才找对象就很不错了。
红新 回复 悄悄话 可能正好遇到好的,拍失去机会; 理解吧。
mamacao 回复 悄悄话 是快了点,但理解万岁吧。
单翅蝴蝶 回复 悄悄话 太快了,总得有六个月mourning period.
angie_atl 回复 悄悄话 我们是不反对的,也希望爷爷有人陪伴。但婆婆才走几个月,爷爷就有了对象,还是让我觉得太快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奶奶在的时候爷爷对她好就够了,不能奶奶走了还要爷爷守着,爷爷也孤单,需要有人照顾。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