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樵

人生如戏,笑谈人生,活出潇洒,启迪脑洞。
正文

“你姐干啥的?”

(2019-07-17 18:37:09) 下一个

       那年头,弹玻璃球,扇烟盒,滚轱辘圈都是我的最爱。每次玩时总有那么三四个小孩一起玩。院里有个叫毛子的小孩最爱玩赖,仗着他有个哥,谁也不敢跟他较真。

       那天哥几个正弹球呢,毛子来了。俩小点的收自己的球揣兜里了,我和另外俩同学还在遛球,毛子加了进来。小子劲大没准,他的球在坑边上绕里一下出去了,停在坑边,被我一个远砸打出老远。他不干了,说我过界弹球,一脚把我的球踢没了,我那球可是一毛二买的,一毛二能买4个冰棍呢。

“你赔球”我说。

“不赔咋地!”回我一句。

我那个窝囊啊,我能咋的呀。这时旁边的建国看不过去了。

“没你这么玩赖的”说着就踢了他放在旁边地上的书包一脚。毛子急了,撸着胳膊就冲过去。一场恶斗就要开始。建国也不傻,虽然他有两个哥可以给他撑腰,但毕竟都不在现场,而且毛子比他个大,真打起来一定吃亏。只听他大叫一声:

“你姐干啥的?”

奇迹发生了。只见毛子突然凝固了,慢慢地放下手,低头捡起书包咬着牙狠狠地看了一眼建国就走了。建国在后边哈哈大笑,毛子这才回头骂了一句:“操你妈!”然后撒鸭子就跑了。

我很奇怪建国这句话咋这么有奇效,能把毛子立马制服了。就问建国“他姐咋地啦?”

“你还不知到啊,他姐是橡胶三厂的。”半天没吭声的李卫华在旁边说。

“橡胶三厂又咋地啦?”我还是不明白。

“她们厂生产那个的。。。那个。。套子”建国挤挤眼睛诡秘地笑着。

我终于明白了。哈哈,哈哈,哈哈。

    后来听说毛子曾为此还跟他姐吵过一架。他姐说“厂里生产什么东西又不是我说了算,党叫干啥就干啥,我能不干吗。再说了,我又不是那个车间的。”

    现在想想这算个什么事啊,但小孩儿就是小孩儿,在大人看来不算事的事,在他们来看就是天大的事。就一这个问句,就能把一向专横跋扈的毛子给砸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