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樵

人生如戏,笑谈人生,活出潇洒,启迪脑洞。
正文

安大略的童话

(2016-02-11 06:34:06) 下一个

黄鹂鸟眼中的青蛙与蟾蜍                    

安大略湖中有一个离岸边5公里的小岛叫“啊姆赫斯特”岛。岛上水鸟很多,但黄鹂鸟却很少。一天,有一只小小的黄鹂鸟不想继续在岛上生活了,就对她的青蛙邻居说:“蟾蜍,你能不能游到对岸去?”

“我是青蛙,你怎么老是管我叫蟾蜍啊!”

“管你是什么,反正都一样。”

“怎么会一样,青蛙会跳,也会游泳,蟾蜍只会爬… …”

“好了,好了。对岸太远了,我要到对岸去,你帮我背些食物先游到中间去。”黄鹂命令道。

 “那好吧,我也可以到对岸去看看。”青蛙说着,就准备了很多食物上路了。

黄鹂心想:有了他做接应,就不怕我飞不过去。当青蛙已经从黄鹂鸟的视野中消失的时候,黄鹂才起飞。她飞啊,飞啊… …当她筋疲力尽的时候,终于赶上了青蛙。

黄鹂鸟有气无力地说:“蟾蜍啊,快浮到水面上来,让我站在你的背上歇歇脚,吃点东西!”

“我不是蟾蜍!”青蛙气喘吁吁地说“我也该歇歇脚了,我已经很累了。吃东西可以,你站在我的背上我可怎么歇呀。”

“你歇什么呀?有什么了不起,不就是背我一会儿吗?等上了岸,我再背你一回不就行了吗?小气鬼!蟾蜍!”说着就站在了青蛙的背上。

青蛙感觉身体往下沉,就只有不停地划着水,而且划得更累,更是上气不接下气。腿都划得抽筋了。黄鹂鸟吃饱了,又喝够了水,就再一次起飞了。临走时,黄鹂对青蛙说:

“你快点啊,我在对岸等你。这回就看你的了!”

黄鹂鸟一上岸,就找到了许多好吃的,饱餐之后,她又得到了漂亮的百灵鸟,燕欧,翠鸟等飞鸟的欢迎。她们引吭高歌,快乐无比。在时,青蛙踉踉跄跄地爬上了岸。黄鹂向各位飞鸟介绍说:

“这就是我们啊姆赫斯特岛上最能吃苦耐劳的蟾蜍。”

青蛙气愤地说:“我不是蟾蜍,是青蛙。是我把她带到这里的。”

众鸟哈哈大笑:她在天上飞,你在水中游,她飞得可比你游得快多了。而且的确是黄鹂鸟先到的呀!。

黄鹂鸟不削一顾地说:“你不就是带了几粒稻谷吗?我不就是在你身上站了几分钟吗?要是早知道你这么计较,我还不要你来呢,随便那个乌龟王八的背都比你的宽,比你的硬,你那软不拉叽的背还有脸在这提什么。人家这边没有蟾蜍,也没有青蛙,我说你是蟾蜍你就是蟾蜍。”

青蛙一听,顿时晕过去了。

黄鹂鸟说:“你们看,你们看,我说他是个蟾蜍嘛。那个赖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风水纵横 回复 悄悄话 人间真的有像这只鸟一样的恶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