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谅的博客

博客中的文章都是我的原创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帮忙的几大原则

(2018-03-26 08:11:41) 下一个

现在中国游客举世闻名,负面报道越来越多,我从中国游客身上看懂了中国人和中国, 因为受这个刺激第二年在莫斯科想通了过去百思不得其解的问题, 回来后写出了《从人类学角度解释中国和俄国的共产革命》,《四种血型与四种国家》, 《血型分别与国民性格》, 创建了我的血型论。所以我五十岁以前看懂中国, 要感谢中国游客。 

旅行最大的乐趣是自己安排计划, 在旅行中解决各种突发问题, 如果不能做计划, 没有时间观念, 没有基本自律, 不懂尊重别人, 这样的所谓"自由行"还是最好别做, 有钱就去参加富豪团, 没钱就参加普通团, 不能把麦当劳当国宴, 坐廉价航空公司的班机就别想有非廉价航班的待遇。英国有一种是"我不服务你, 你不尊重我, 你有钱老子也不伺候你! 我不是导游!我不做这种生意。"

最近总结出帮忙的几大原则:

1. 不能帮对我的健康和安全有威胁的忙,比如疲劳驾驶,或者帮忙去抢银行.

2. 没意义的忙不能帮, 也就是用钱可以解决的忙不能帮,只帮用钱解决不了的忙。因为这等于为对方工作,也因为无意义,所以对方不会领你的情,而因为无意义所以你也还会帮得很不耐烦,这样的忙帮了以后准没好果子。

3.帮忙不能帮过了,超过50%就是工作了,那就要按行规收费了,而不仅仅是收成本的问题。

4.成本不仅包括原材料,还有一种是再生产的成本,我生活在英国,我要付水电费,付按揭,供养孩子,这些都是再生产的成本,占用了我的时间,我需要休息恢复体力,这也是再生产的成本,有的中国人是没有这个概念的。用于扩大再生产的则是利润,我所做的没有利润。

5. 不能帮你本职工作上的忙,当然给公家工作例外,比如人家是中医,患者不能以帮忙的名义找人家白给你治疗。或者是律师,不能以帮忙的名义要人帮你咨询。比如我的一个朋友是理发师,我不会邀请她到我家来玩,这个时候我自己给自己理发,要人家帮忙修理。


6.不能帮需要特种技能的忙,比如搬一个很重的钢琴到3楼。这需要专门的搬运公司来做。

对于那些品行不端心术不正的人, 给点建议, 要想省钱:
1。自己做,自己安排一切最省钱
2。早做安排, 早订机票和酒店最省钱。
3。降低标准, 别吃自助餐要求别人拿你当国宾。这种最恶心。最恶劣, 还要把自己当上帝。
4。 压榨成本-以帮忙的名义欺骗朋友要人家免费帮你工作。这是最操蛋的一种做法。有的人消费观念极端变态,一棵白菜成本就是1元钱,非要砍价砍到5毛或8毛. 我在中国买东西基本不还价,特别是农产品。我要我的朋友帮我做事,我是往上加价的,比如朋友开价800,我就给一千,做完事,再大吃一顿。什么是朋友?朋友不是送钱给你的人,而是为你提供发财的机会或工作的机会,要你通过劳动获得合理的利润。

作为朋友我可以给你分享我的资源, 但绝不为你工作。我可以免费给你帮忙但绝不能超过50%, 超过50%就是工作了,过了你就得按行规付钱给我。
我很少求人帮忙,只有自己处理不了,而又没法找到商业解决的情况才找朋友帮忙: 比如我搬家,我都是用自己的小车一车车地拉,最后剩下几个大柜子一个人实在做不了,这样才找两个朋友帮忙, 而且在整个搬家过程中我是最累的,我都是尽可能多做一些,少麻烦朋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