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谅的博客

博客中的文章都是我的原创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血型是怎么产生的?

(2018-01-30 06:47:13) 下一个

 

                                  阿谅
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9月9日在北师大视察时所提出的一个问题:有医学家发现血型对人格会有影响,并问陪同他视察的校长董奇,其具体影响何在。 很欣喜注意到这一点,说明习总注意到了血型与人格的问题。

我认为血型不是性格的决定因素,性格是由于生长环境决定的,而且性格是可以改变的。在群体中,个体的性格可以相互抵消,而由于血型造成的道德伦理观念却会显出一致性。如果我拿红豆,黑豆,黄豆,绿豆各一个给人看,所看到的是他们的个性。如果我把四种豆子一样一斗混在一起,所看到的只能是他们的共性。不同血型在血液成分上是有区别的,我不能肯定血型造成性情思想上的区别,但血型是个很重要的特征。比如黑人的智商不如白人或东亚人,智商不是黑色素造成的,但色素是一个重要特征。不同的血型的人,很难理解别的血型的人。因为他们是站在自己的角度看待对方,这四种血型的性情和思维方式是完全不一样的。

血型是进化的结果, 血型决定性情和思维方式,血型分布决定意识形态进而决定政治制度。


“地理决定历史,历史决定政治,政治决定文化,文化决定伦理,伦理决定文明”这是我认为的人类社会发展的单一因果关系和简单多因果关系:

人类起源于非洲,后来迁移到世界各地,原始人都是O型的人,过去O型的人主要分布在热带, 四季不分明的地带,食物是杂食,以植物为主,不需要生产衣食。
 

A型是从O型进化来, A型过去只分布在四季分明的温带,冬天的时候需要衣服保暖,食物是杂食,以植物为主食,必须通过农业生产衣食来维持生存。文明的产生只能是在温带地区,因为那里需要农耕,需要组织社会进行集体的活动如兴修水利工程,社会分工越来越细致,于是文明就产生了,所以只要是A型主导的地区都是世界上发达的文明地区。


B归根结底也是从O型进化来的, B型过去只分布在寒带或沙漠地带(温差大的地区),由于所处地带不利于农业生产,生存只能依赖动物,食物中植物的成分很少,或干脆没有,极端的是爱斯基摩人,其次是草原民族,阿拉伯地区的B型怎么来的我不太清楚,也可能是原发的或从草原迁移来的。

我认为O型是自然人,A型是文明人,B型是野蛮人,在冷兵器时代,特别是中世纪是B型的时代,由于蒙古的入侵使得B型扩散到东亚和中亚,中东。

B型也是进化程度较高的人类一支,但有两大问题,一个是无法掌握复杂生产技术,主要是性情不愿意从事生产活动,没有这方面的兴趣,另外是感性思维,没有思想深度。所以这就是共产主义,伊斯兰教的根源所在,B型主导的地区,一定是思想极端化,男女不平等,战乱和饥荒不断,同一民族中间自相残杀。中国的国共内战,文革都源于此,俄国的共产革命也是如此,现在中东的乱局更是如此。

O型是最弱的一种血型,所以非洲和南美在200多年前还停留在部落文明。

 

人体的4种血型中最后出现的为AB型,它的出现还不到1000年的时间,是“携带”A型血的印欧语民族和“携带”B型血的蒙古人混杂在一起后的产物。

早期人类迁徙地图(维基百科)1.智人 2.尼安德塔人3.早期人


中国古代认为人的性情思想是由一定的器官承担的,并且其活动会在器官上反映出来,如“心之官则思”(《孟子》),“人精在脑”、“头者神之所居”(《春秋元命苞》)。“神形合一”、“形神相印”等思想在《黄帝内经》等涉及医学心理的著作中有很多阐述和应用。现代科学已经证明上述认识是不对的。我通过对血型的研究,我认为再崇高的意识形态也不可能超越人的生物性,人的性情思想是由血型承担的,这直接表现在个体的伦理道德观念。我认为在群体中,个体的性格可以相互抵消,而由于血型造成的道德伦理观念却会显出一致性,而血型的分布则决定一个国家的国民性格以及政治演变。如果我拿红豆,黑豆,黄豆,绿豆各一个给人看,所看到的是他们的个性。如果我把四种豆子一样一斗混在一起,所看到的只能是他们的共性。不同血型在血液成分上是有区别的,我不能肯定血型造成性情思想上的区别,但血型是个很重要的特征。比如黑人的智商不如白人或东亚人,智商不是黑色素造成的,但色素是一个重要特征。 有人说:“具有反社会暴力犯罪倾向的人,大脑发育不完善,不能有效地区分好与坏,同时,更重要的是,大脑中负责感受喜悦、同情、悲伤的区域小,脑细胞少。所以,残害他人不能产生罪恶感。反之,大脑发育完善的人,逻辑分析完善,能够有效地鉴别对与错,富有同情心,不会残害他人”。而血型很可能就是大脑发育程度的一种特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天蓝水蓝 回复 悄悄话 B型那么野蛮,怎么进化程度还最高,有点矛盾哎。
小诸葛阿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lywanda' 的评论 : 这都是推测, 我的推测更合理, 因为这种东西没法以化石方式保留,远古时道低啥样没有物证。如果人类起源于热带地区是合理的假设,否则都冻死了,无法繁衍。
lilywanda 回复 悄悄话 孰对孰错?J-man讲:?远古-A,3.5M-B, 2.5M-O,最后出现-AB。你长时间研究却是: O-A-B-AB?
小诸葛阿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茅山道士' 的评论 : 一切学问都是寻找单一因果关系或简单多因果关系。否则就是伪学。马克思主义一个阶级斗争就可以解释一切, 更简单。
baladirk 回复 悄悄话 无论对错,这是一篇有趣且值得一读的文章。
茅山道士 回复 悄悄话 作者把问题简单化了
小诸葛阿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遍野无尘' 的评论 :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484/201602/600298.html
小诸葛阿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_man' 的评论 : 是推理, 人类的知识多来自推理, 没人见过地球绕太阳转, 这也是来自推理。
小诸葛阿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遍野无尘' 的评论 : 2我的博客里有一篇《四种血型与四种国家》可回答您的问题
lumina 回复 悄悄话 维基百科: 各國血型分佈
https://en.wikipedia.org/wiki/Blood_type_distribution_by_country


J_man 回复 悄悄话 sorry,纠正: 远古-A,3.5M-B, 2.5M-O,最后出现-AB
J_man 回复 悄悄话 血型与性格或者智力的关系,全部都是猜测,没有任何的科学根据。
以下是一些数据:
血型的发现于1900年,此发现被授予诺贝尔奖;
高加索人种40%是A型,亚洲人27%是A型。mosaicscienceDOTcom
最早出现的远古血型是A型,350万年前有了变种-A型,250万年前有了变种-B型,近代出现AB型。livescienceDOTcom
方川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假如一个家庭里有3个不同的血型,又如何解释呢?
遍野无尘 回复 悄悄话 有没有血型人口分布的数据?例如在全世界,或者一个国家,一个地区的样本调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