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谅的博客

博客中的文章都是我的原创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阿谅: 我为什么预测川普会赢得美国大选

(2016-11-13 01:45:53) 下一个

这次美国大选结果大大出乎国际社会的预料,其中日本,法国和台湾甚至于只准备了希拉里克林顿获胜的贺词,表明完全不看好川普。连这么多国家,甚至与大国都预测错了,所以现在我认为国际上的一些政治家和智囊机构也不过如此。现在网上有很多放马后炮的,罗列了很多川普获胜的理由,对此我嗤之以鼻,上次我成功预测了英国脱欧,现在对自己能准确预测英国脱欧和川普获胜很感骄傲,也证明了我在政治方面的成熟。

 

对于这次在美国大选, 我在11月6日在美国华夏文摘讨论区就非常明确表示川普会战胜希拉里克林顿而赢得美国大选,原文如下:“我觉得这次川普能当选,主要是克林顿会延续奥巴马政策,而普通人希望改变这种政治正确的做法,多数白人会投给川普。美国孤立主义抬头,因该关注国内人权,少到国际上去惹事生非,川普是应运而生的人物。”这时我还说不出清楚深刻的理由,只是强烈感觉川普会获胜。

 

但到了英国时间11月8日下午(离美国正式公布大选结果还有约40个小时),我在我的微信朋友圈,再次指出:“希拉里太老了,如果欧洲小国选个女总统没问题,美国这样的世界老大,选希拉里不合适。美国需要一个流氓总统对付流氓国家。再说美国靠制度,川普再不行应该比乔治布什和里根强吧?而且我认为美国会改变对中国政策,因为中国已经是世界老二,对美国不仅经济上构成威胁,军事上放弃了邓小平同志的韬光养晦,对美国威胁更大。美国会同俄国结盟,因为俄国其实对美国没有多少威胁,再说俄国毕竟和他们有更接近的意识形态。美国也会放手武装日本。所以我认为8国联军的格局又会形成”。

“希拉里如当选,她还会延续奥巴马政策,这是美国白人最需要改变的。美国不要管别国人权,关注国内。让一个唯美国利益是图的商人当美国总统符合美国利益。美国不需要对外到处洒钱,到处出兵,孤立主义抬头,必然的。”

 

“中国的舆论收紧也是准备和美国翻脸的一个步骤。人权是美国同中国合作的一个前提,如果没有人权和信息自由,中国的产品就会非常的廉价,造成不公平竞争,所以美国的WTO谈判是有人权和信息自由为前提的,倒不是他们道德高尚,而是不这样美国就会处在不利的贸易地位,欧盟现在已经放弃了原则,美国911之后只好听之任之,但现在是时候了。美国会退出WTO, 不管谁当选,这恐怕是三把火之一。”

 

现在我把我认为川普获胜的理由整理如下:

 

不是川普多强,而是川普的竞选对手希拉里克林顿有三大硬伤:

A . 希拉里年龄太大,男人这个年龄应该能够胜任美国总统这个职责,女人过70很难有这么充沛的精力胜任4年的一届任期。

B. 美国是世界老大,美国总统需要处理国内和国际的事物,特别是国际事务,美国需要一个强硬的“流氓总统”对付国际上的流氓国家,过去美国的国际事务重心是在欧洲,绅士和舒女适合同欧洲打交道,但不适合同亚洲和中东的流氓国家打交道。欧洲国家的女首相没问题,因为她们处理得更多的是国内的事物,而且国家小治理起来相对容易。美国这样的大国,女总统是不合适的。

C. 希拉里如当选美国总统她还会延续奥巴马的政策,而这是美国民众最迫切需要改变的。

 

川普的优势则在于:

 

A.        “美国第一”的政策,他的治国方略清晰明确具体,就是Why, How , How much 都很清晰明确要人耳目一新,而希拉里还是那些陈词滥调缺乏新意。

B.        国内事务的政治正确:欧美国内事务的政治正确主要表现在种族和宗教问题上,政客为了政治正确而空谈自由民主人权,比如说一个印度人杀了人,报纸报道不能说是印度人而是要用亚洲人,定罪以后最只是写明姓名,只是从名字上能判断出人犯的种族。西方社会对所谓穆斯林问题应对失策,西方所标榜的宗教信仰的自由实际上是过于天真,因为凡是宣扬暴力的,用宗教干预现实世俗生活的所谓宗教都是邪教,必须采取坚决的措施,欧美国家打击恐怖主义要学习以色列,否则放纵下去欧洲必将中国化,美国将欧洲化。

C.        国际事务上的政治争取:有的国家什么条约都可以签署,但只要求权利而不履行条约所规定的义务和责任,美国的贸易逆差过大,川普对于这类事情直接处理成公平贸易问题不再同“民主人权”挂钩,或干脆退出世界贸易组织。有的国家一有纠纷就唱高调,什么条件都答应,但事后照样我行我素,就是不履行义务和责任,这是一些流氓国家的政治正确,比如朝鲜的核武问题,美国人不应还是那样天真。

D.        任何一个国家,应该首先关心本国人的人权,而不是关心外国的人权。我认为有什么样的人民就有什么样的政府,刁民和暴民是暴君和酷吏产生的土壤,刁民和暴民只配由暴君统治,刁民和暴民也不值得别人为他们牺牲。例如美国干预中东事务,干掉了萨达姆,卡扎非,实在是大错特错!把一些国家地区的暴君拿掉,那些国家只会越来越乱, 特别是难民会成为国际灾难,美国人民应该已经认识到这一点了。

E.         非法以移民问题, 我认为非法移民问题很容易解决,对于非法移民和一些假难民,把他们同社会隔离起来,因为身份无法确认,所以不能放到社会上去,如同二战时对付日裔美国人一样,在保证他们基本的生活条件基础上,但不许工作,也不打也不骂,“保证他们的人权不受侵犯”,直到他们主动配合提供自己身份证据,一旦确认身份,就尽快遣返。 邻国则在边境地带修建隔离区,非法移民直接送进隔离区,并在在美国一侧设置障碍,建立边防禁区,(甚至可埋上地雷),不许再进入美国。对于政治难民,也是如此对待,除了知名人士以外,只提供基本生活保障,一旦政治问题解决坚决遣返。对于假政治难民真经济难民,不许他们工作,把它们养起来,因为这些人多是借债出国的,只要他们没有收入,还不起债务,他们自然会经济破产,以后自然没人再来了。而在社会上只要是非法难民,任何警察都可以抓捕。群众也可以举报。这一点应该好好学习俄国。

 

 

对于川普就职美国总统以后的预测:

 

1.      我认为川普将大有作为,他将是个扭转乾坤的人物, 他的人生是我眼中的完美人生 :“只有学业,事业,婚姻,家庭都成功才是成功”,川普在这四个方面都非常成功,现在他还有权,成了美国总统,此人很不简单。

2.      美国对中国关系会作重大调整,这不是取决于川普的个人意志,而是大势所趋,川普一定会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

3.      美国会和俄国结盟共同对付中国,现在美俄其实没有根本利害冲突,与苏联时期共产主义运动全球扩张不可同日而语。 而中国和俄国接壤一定会有直接冲突,但中国近年来错误地与俄国结盟,“近交远攻”,以隔着个太平洋的美国为一号假想敌,把最好的朋友当成最大的敌人,把最大的敌人当最好的朋友,非常不明智。

4.      亚洲地区的军事再平衡,日本会得到武装,如果美军从日本撤军,日本会核武化,南韩也会核武化。因为美国在这两个国家有美国驻军,所以北韩和其他国家不敢对这两个国家进行核威胁,一旦美军撤出, 这两个国家为自保,必然核武化。

5.      中国将会进入长期衰退,国内政治动荡,“大国崛起”将成为中国梦。因为中国已经是世界老二,对美国不仅经济上构成威胁,军事上放弃了邓小平同志的韬光养晦,对美国威胁更大。美国本是中国最好的朋友,中国的发展主要受益于中美关系,但目前中国国内仇美情绪被煽动得越来越高,中美对立是此迟早的事。

6.      中国目前收紧言论,是同美国翻脸的一个步奏,比如共识网的被封,共识网和以前的中国选举制理网一样都有美国基金会的背景,我认为这是当年加入WTO条件之一。现在共识网被封,表明中国已经在准备WTO的终结。

7.      北韩会在3-5年内完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ICMbian 回复 悄悄话 恕我直言,多项预测似乎不会成为现实,主要是高估了老毛子,低看了土共,前者毫无信誉,从来就是西方的搅局者,否则就不会有北约,后者是宁赠友邦,勿与家奴,维持政权超过国家利益,屁民只是被利用而已,所以绝不会和美掰脸。至于日韩,离独立自主还远得很,老美放开缰绳就意味着放弃亚洲,短期内绝无可能。
bl 回复 悄悄话 世人不信有因果, 因果从未饶过谁。
Dkong20 回复 悄悄话 有一点错。俄国不可能与美国和好。因为美元与石油挂钩。尔俄国要让其脱钩。美元有丧失通用货币的风险。这是美国根本利益。也是美俄根本冲突之所在。毫无调和的余地。除非美国放弃世界货币发行权。会吗?
沈成涵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以上观点是博主“预测川普会赢得美国大选”的论据,那只能说猜对只是运气!
old-dream 回复 悄悄话 在自媒体互联网的作用下 富豪精英依靠传统媒体 愚弄百姓失败 这回是 中产阶级加勤劳民众 对 精英阶层和好逸恶劳和非法移民 的 对决和获胜。
优闲丽人 回复 悄悄话 失人心者失天下!对08和民主党8年的所作所为,人们早就厌恶透了!
偶平 回复 悄悄话 女人比男人活得长,为啥说男人到了70比女人到了70精力强?
小诸葛阿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文取心' 的评论 : 没办法,在国外呆久了,很多字记得不太清楚了。用拼音打字会乱用同音字
文取心 回复 悄悄话 阿凉有长进,但错别字还不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