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片腾叶

清早拉開窗簾,映入眼簾的是兩片落葉攀爬在落地窗上,那股不願隨意凋零的頑強,激發人們對生命充滿無限的想像力。不由想起了歐?亨利的短篇作品《最後一片藤葉》。伏筆寫作手法展現人性之美,喚起人們思考生命的意義和價值觀。推薦給同學們,值得一讀。
正文

友情多好

(2016-01-31 13:25:33) 下一个

聞香,明燭,含橄欖,將這三樣東西擺放在一起,我樂而為之,欲穿透物體感受其背後的意義。贈香盒者語:"你喜歡,我買來贈你"。我,誠心領受,聞香識人悟道,你知我懂。送橄欖者道:"還是小時候的味(道),捎點給你"。我,誠心領受,因為「味」沒變,所以與你一塊回味。贈糕者言:"自家做的崇明糕,多放了點核桃和棗,知道你喜歡"。我,誠心領受,因為多放的是你那顆心。情意就像燭光,毋需言語卻靜靜地在黑暗放光,我點燭明心,被光滋養而靜心啟悟,感恩惜福,有你真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