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片腾叶

清早拉開窗簾,映入眼簾的是兩片落葉攀爬在落地窗上,那股不願隨意凋零的頑強,激發人們對生命充滿無限的想像力。不由想起了歐?亨利的短篇作品《最後一片藤葉》。伏筆寫作手法展現人性之美,喚起人們思考生命的意義和價值觀。推薦給同學們,值得一讀。
正文

生活中的《雙面膠》

(2016-07-25 13:58:38) 下一个

生活中的《雙面膠》。家是愛,有愛才會有家。故事,來自於生活,我只是一個說故事的人。故事中的情節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今天,我的一個朋友的朋友,攜著其母與我見面。我想著,見面時的一切禮儀。看到她們走過來,我迎了上去。好久不見,沒有,寒暄。沒有,矜持。母女兩人一坐下,話題猶如大坝决堤,暴泻而下,爭相傾吐起來。我,認真地聽著。
朋友的前夫一人早期來到美國打拼,前夫的家人傾其所有來資助其學業和生活,結婚了,家人又砸鍋買鐵使其安頓下來。生了2個兒子,老母來到他家忙前忙後,孩子稍大了,她開始抱怨老母諸多不是,老母回國了。岳母接過來過。盡孝,無可非議!
透過她們的眼,參照物中的別人的生活,一切都比她們現有的好,丈夫,女婿的一切是那麼的不如她們意。
一家子的重擔都在丈夫身上,物質上的和精神上的。抱怨一切是母女倆的「工作」和生活習慣。
莫天,丈夫告訴她,我不會抱怨(你),但我累了,我走了!!!丈夫成了前夫!
現在是小兒子從軍校退學,瘋了。大的一個也離家了,所幸離家的這個兒子,雖然有自閉傾向,但還是有一點自力能力。
*現在她住在男朋友家,等待男朋友娶她。她的母親住在政府救濟貧民孤老的住宅裡,過著納稅人養她的生活。*
抱怨還在繼續!他,已是過去,她們還在怪罪他。他,已有了新生活,她們還在責怪他。有一點她們不知道,他曾經是她們的肩膀和避風港,她們要的是更多更大,他給不起。她們不停地消費他,然後像對待垃圾一樣對他。最後他自己從廢墟中站起來,維護自己的權益尊嚴,找到了自己的人生。
我聽著,聽著,無言以對。道別時,看著她們離去的背影,我想了好多。
我在想,如果她們一開始就以感恩之心對待生活,如果她們一開始就知道維護愛,如果,可這裡卻是沒有如果。
*當你在別人的肩膀上,翅膀下,請珍惜,因為一旦承重太多,折斷了,將會兩敗俱傷。
*當你在他人的港灣裡時,請小心翼翼地停靠,因為不小心,撞擊太大,沒了平台,就上不了岸了。
*當他人為你提供一個平台時,請努力做好自己的角色,自始至終知道自己是誰,報答給你平台的人。沒有了舞台,你會失去角色。。。
*感恩圖報吧!這裡,想一次這個如果,如果沒有他,我,在哪裡?!
*感恩惜福吧。多一點付出和給予,世界將會更美麗!
*感恩不光是一種道德標準,更是品質,修養和尊嚴。感恩是光,讓我們生活在陽光下,保持陽光心態。生活將會更美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