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沟通的问题

(2016-02-24 18:20:02) 下一个

你有没有这样的经历:话不投机半句多?我就是处于这样的情形中。我每做一件事情每说一个想法,对方马上就是一个不字,这感觉简直糟糕透了,就好像生活在两个不同的星球,根本无法沟通。我通常是一个很容易妥协的人,太好说话了,年轻时就是那种吃饭问点菜说随便的,真的没什么挑剔很是随和,所以小朋友包括我家的都很喜欢和我玩,而且我还知道我好说话到了没原则的地步,所以我的话我家小朋友是一点儿都不听的,我为此也很生气,不过事后又忘了,所以她对我的评价就是“Mama is nice"。但是我的这种没原则的nice结果成了我的致命伤,让步多了就没谁把你当回事。事无巨细你都要按照别人说的去做你会疯掉的,我从小是在很宽松的家境下长大的,说得学术一点儿,自由度挺大的。父母对子女很平等对待,我们家也从来不提孝道二字,但我们对父母都是挺爱的。我受不了别人对我的指手画脚,从来不愿意看别人的眼色行事,那在我眼里是奴才,我们成长的过程没有任何奴化的痕迹,所以,如果你碰到一个家教非常严格刻板的人,那就是格格不入了,不是说你有意和谁过不去,而是说,你们压根就是两路人,两句话不到就顶起来了。以前我还辩论,现在我干脆放弃,怎么地怎么地,没发沟通就放弃。不管一个人的外在条件如何,说不到一块儿就什么事情都黄了。一个挺体面的本地妈妈说,两个人有问题,哪怕吵翻天都是好事,最怕的就是不沟通。我很赞同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