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布拉

一个牧羊犬的成长经历
正文

映日荷花别样红

(2017-05-30 16:56:06) 下一个


     去年七月份回国时和先生一起回河南看望了先生的家人。因时间紧迫,只在头天晚上回北京之前在小姑子家呆了一小会儿,因此看到了小姑子家门前美丽的荷塘。尽管已是傍晚,但荷塘的景色依然是“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呀,都已经长出莲蓬了。可以摘几个吗?” 我问小姑子。  
    小姑子说可以,但得穿上特殊的衣裤才能下到水里。
    “真想摘几个尝尝,可惜够不着。” 我有点遗憾地说。
    这是我见过的最大、最美的荷塘。记得上中学时,刚学完朱自清的《荷塘月色》,我还特意跑到北大未名湖去看了据说是作者笔下曾经那么美丽的荷塘(注:朱自清所描写的荷塘到底在哪儿一直有争议。)
    第二天一大早先生的妹夫就开车来到宾馆准备送我们去机场。等我们整理好行李并办好手续准备离开时,刚把行李放进后备箱,就见小姑子和手里拎着一个大包裹的二侄子气喘吁吁的赶来。本来说好妹夫一个人送我们就行了。没想到妹妹和侄子在妹夫离开家之后又跑去坐公车赶来送我们。
    先生心疼地埋怨着:“不是说好了不用你们送吗,不好好在家睡觉。万一我们刚离开,你们还准备坐公车赶到机场吗?”
    我拍了拍先生的肩膀:“上车吧,妹妹他们不是舍不得你吗?想跟你多说说话。”
    到了机场,拿好行李,侄子走过来把他拎着的大包裹往我怀里一塞并对我说:“婶,这是我姑今天一大早请人帮着一起釆的新鲜莲蓬,你们带回去尝尝鲜。” 没想到说者无意,听者有心。我突然感到这包裹好沉重:沉甸甸的莲蓬,包含了亲人们多少的浓情厚义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安布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九头聊' 的评论 : 非常感谢!
九头聊 回复 悄悄话 情到深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