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布拉

一个牧羊犬的成长经历
正文

不吐不快:看《我的前半生》有感

(2017-07-11 19:33:20) 下一个

 

    最近跟风看了热播电视剧《我的前半生》。 刚看完第十三集。看完之后感觉不太舒服,恰如鱼骨哽在喉咙,让我不吐不快。当子君和俊生打完了争夺儿子的官司。坐在唐晶的车上时有一段这样的内心独白:

    “官司就这么打赢了。到现在我都还没回过神来,刚才说话的那个人是我自己吗?我已经无法回想这一切是怎么发生的,只记得贺涵临走前对我说的那几句话:'不管别人是什么状况,关键是你的表现。挺住 一定会赢的。' ”接着旁白道;还有他的手,似乎给了我某种力量。坐在闺蜜的车上想到的不是闺蜜和家人的支持,只想到贺涵的话、贺涵的手给她力量。这绝对是要让子君爱上贺涵的前奏呀。

    在前面的剧集里,表面看上去,一直是唐晶在帮助子君,但其实每每真正起作用的却总是贺涵。可子君应该很明白,若不是因为唐晶,贺涵会帮她吗?我想子君主观上一定不会让自己爱上贺涵,但客观上对贺涵已产生依赖。可那毕竟是闺蜜的男友,还是应该适度保持距离的。在没有唐晶在场的情况下是不应私下见面的。编剧纵然能找出千万条理由让子君爱上贺涵变得合理,但让子君觊觎或爱上真心实意对她好的闺蜜的男友都是不应该也是非常令人难以接受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安布拉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落花起作回风舞的评论。说的有理。不过不觉得娶个女强人有什么不好。何况职场上的女强人在家并不一定强势。往往越在外面威风的人在家里反而平易近人。况且职场女强人往往更与时俱进,跟贺涵这样的精英交流起来应该更在一个水平。生活中这种事业有成而又把家庭打理很好的女性不也比比皆是吗。
落花起作回风舞 回复 悄悄话 没办法,这就是近三十年来媒体和影视剧以及各类文艺作品所一直宣扬的所谓“真爱无罪”就可以打着真爱的旗帜干任何不道德的事的扭曲价值观的真实体现,为了子君和贺涵的(可能会如此发展)的所谓真爱就只能牺牲唐晶了,比如要把唐晶塑造成一个“强势”的让强势男人不喜欢的女人……
安布拉 回复 悄悄话 Instein: 谢谢来访!我认为唐晶是否与贺涵分手那是他们俩人的事。尽管贺函为唐晶做了很多,但唐晶也为贺函付出了青春。要知道唐晶和贺涵在一起十年了,男人四十还一朵花呢,若不是真爱贺涵,唐晶是不会和贺涵耗在一起十年的。更何况子君是知道唐晶深爱贺涵的。因此,无论唐晶和贺涵是否分手,子君都不该与贺涵搅在一起。
instein 回复 悄悄话 唐晶太强势,很少有强势的男人会喜欢这种女人。贺和唐早晚会分手,也不奇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