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布拉

一个牧羊犬的成长经历
正文

安布垃日记(一只小边境牧羊犬的成长自述。 之二)

(2016-01-30 14:51:52) 下一个

1. 我可爱吗?

2.遇到大狗旪,我只好“沉稳”地走在爸妈身边。

 

12月22日 星期二
今天妈妈上班。爸爸和姐姐都休假。他们带我出去散步了。这个城市和以前呆的乡村真不一样。我看到好多方盒子似的叫“汽车”的东西从不同的方向穿过来、跑过去。每次看到汽车我都迎着跑过去想把它们赶回去。姐姐急忙拉住了链子。她对爸爸说:“安布拉肯定把车当成牛羊啦”。晚上妈妈回家听说我出去了就埋怨爸爸不该让我出去。她认为应该让我吃了防跳蚤的药以后再出去。她又问有没有给我洗澡。爸爸说向别人请教完以后再洗。

12月23曰 星期三
今天妈妈也开始休假了。快中午时,妈妈把毛巾都准备好,让爸爸抱我去他们的浴室洗澡。爸爸借了姐姐的洗发水,他把洗发水抹到手上,搓出泡泡再抹到我身上,然后用淋浴喷头给我冲干净后再用毛巾把我擦干。打开门把我交给妈妈。可毛毛还是湿湿的,很不舒服。我溜出妈妈的手,然后我拚命甩毛,把整个浴室溅的到处都是水珠。妈妈对爸爸说:“电影里狗在水里嬉戏时甩毛的画面多美、多浪漫;可在家里甩毛给我增添了多少工作量”。她还没说完,我就窜进爸妈的卧室。在妈妈买的真丝毯上蹭啊蹭想把我的毛毛蹭干。妈妈气的直对爸爸喊“你快把她抱出去”。

12月24日 星期四
今天是圣诞前夜。早上爸爸、妈妈、姐姐带着我来到一个很大的公园散步。公园有专门供人散步的大圆圈。新铺的沙土路面踩上去好舒服。好多我没见过的东东。有高尔夫球场,还有网球场。我走两步停一停,眼睛都不够用了。哎呀,前面过来一只大狗冲我“汪汪”直叫。我赶紧躲在爸爸身后。又碰到几只大狗,我只好乖乖地跟着家人走。啊哈哈,终于见到一只比我小的狗了,我快速跑上前准备跟它打招呼,可它也躲到她妈妈身边了。快到停车的地方时,爸爸、妈妈、姐姐突然笑起来。只听妈妈说:“好可爱的小狗,跟我家安布拉应该是一个品种。” 我抬头一看,一只棕色的胖嘟嘟的小狗嘴里叼着一根树枝正从对面跑来。我走过去用嘴蹭蹭它的脸并闻闻它,算是打了招呼。它也闻了闻我,可它最终也没舍得放下它嘴里的树枝。过了一会儿,我们被各自的妈妈给拉开了。我回头看它时,它也是一步一回头地走远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