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性的平平

我是平平我感性,我是感性的平平
正文

我是平平

(2016-01-19 10:38:16) 下一个

(2010年美国北卡渔港小镇 Morehead City)

本博客将推出<人在美国>系列,包括: 随感,杂文,故事,言情(不是色情)小说,嘻笑怒骂,皆成文章。来这里的朋友,可以拍板砖,砸石头,抡锤子,本平平一律笑纳。自认为闯荡江湖多年,已练就一身好筋骨,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 ­

言归正传,今天,隆重推出第一篇。­

不认得平平的朋友,今天算是正式认识,已经认识平平的老友,对平平再多一些了解。 ­

如果看了第一行就不耐烦,请按回车键。 ­

如果看了第一章节还继续看,那么你是很有耐心的人。 ­

如果你能看完全文,恭喜你,你已经是性情中人! ­

@@@@@@@@@@@@@@@@@@@@@@@@@@@@@@@@@@@@@@@@@@@@@@@@@@@@@@@@@@@@

 

我是平平

我是平平­                                                            

但凡在网上混的人,大都是有个网名的,清丽的、香艳的、怪异的、自嘲的,不一而足。自从有了网络,花样翻新的各式网名便层出不穷,令人眼花缭乱。各路大虾标新立异,决不放过这个展示自己性格的好时机。 ­

形形色色的虾中,用真名字的不多。而平平却是我的真名,虽然是小名,但确实是真的。 ­

也曾想到要起一个不同凡响的网名,让人过目不忘;或者搞一个惊世骇俗的名字,让人肃然起敬。好不容易有了一个自己为自己命名的机会,该是几难得!小时候爹妈没有征求本人的同意,就把这个名字硬栽给了我,管你喜欢不喜欢,也用了几十年! ­

可是想来想去,竟然想不出比爹妈给的名字更好的来,罢罢罢!那就只有还是平平了。所以即使是在网上,平平也是行不更名,坐不改姓。 ­

平平还有一些名不见经传的称呼,比如小时候爸爸依照四川人的习惯,将最小的孩子称为“毛头”,平平于是“毛头”了好多年。 ­

平平的妈妈曾经喊平平为“平子”,但是这个称谓很容易与“瓶子”混淆,后来就废弃不用了。 ­

有个网友曾经给过平平一个昵称:“平儿”,那位老弟似乎倾慕过平平一段时间。于是平平写了“且说平儿”和“再说平儿”: ­

且说平儿---- ­

你,叱咤风云的平儿; ­

你,瞬息万变的平儿; ­

你,闲云野鹤的平儿; ­

你,亦庄亦谐的平儿; ­

你,风情万种的平儿; ­

你三分人气七分仙气的平儿; ­

你貌似温柔其实巾帼不让须眉的平儿; ­

你看似不食人间烟火其实吃得很多的平儿; ­

你,你,你----无人能知无人能晓天马行空的平儿! ­

这样的平儿,你喜欢? ­

******************************************** ­

再说平儿---- ­

道完平儿,仍觉意犹未竟,平儿似乎还有许多特点,在此作一补遗: ­

你亭亭玉立,人比黄花瘦的平儿; ­

你清高清纯,不为五斗米折腰的平儿; ­

你孤芳自赏,躲进小楼成一统的平儿; ­

你愤世嫉俗,世人皆醉我独醒的平儿; ­

你自恃才高,嘻笑怒骂皆成文章的平儿; ­

你伶牙俐齿,无理不让人得理更不会让人的平儿; ­

你重义轻利,为朋友两肋插刀的平儿; ­

你敢做敢为,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的平儿; ­

你嫉恶如仇,风风火火不该出手也出手的平儿; ­

你敢恨敢爱,舍得一身剐敢把皇帝拉下马的平儿; ­

...... ­

写到这里,连平儿自己也犯了糊涂, ­

这哪里是平儿, ­

这分明是水泊梁山第109条好汉! ­

这样的平儿,你敢喜欢? ­

那位老弟后来勇气大减,他果然知难而退了。 ­

平平最喜欢的是连名带姓一起喊,那就好象是军营的点名,喊的人铿锵有力,被喊的人精神为之一振,不由得想说一声:到! ­

办公室的同事们就是直呼平平的大名,所以平平上班的时候总是意气风发,斗志昂扬。 ­

 家里人自然都是喊平平小名,如果妈妈连名带姓的喊平平大名,那就肯定是有什么重大的事情发生了,平平一贯的嬉皮笑脸自然就要收敛许多。 ­

 到了美国,这里只喊名,不喊姓,连儿子喊老子都是如此。刚刚开始真是觉得肉麻得紧,时间长了,也就习惯了,用武汉话说,就是“死了脸”。 ­

“平平”一词,可以理解为“平达而变通”,对于平平,这是个溢美之词,平平就是冒得这个优点。平平是个认死理的人,一点都不会变通,由此得罪了不少的人。 ­

不过平平很喜欢笑,这在很大程度上弥补了认死理的缺点。办公室的同事说平平是“欢喜砣”,只要有平平在场,办公室里肯定笑声一片。 ­

家里人则说平平是“闹药”,用姐姐的话说,“闹得人连脑壳都是疼的”。有次姐姐电话中提到家庭聚会,她说,“没得你这个闹药,聚会冷清了许多。”可见,闹药有时候还是有好处的。 ­

平平自己对“平平”的理解,也是平平对生活的感悟:   ­

  平平凡凡——这是做人的真谛,不张扬跋扈,亦不盛气凌人。   ­

  平平淡淡——这是生活的真谛,不大起大落,亦不大喜大悲。   ­

  平平凡凡做人,平平淡淡生活,美——就在这平凡和平淡之中!
  

由“平平”这个没有丝毫特色的名字,竟然发出如此多的感叹!可见任何平凡的事物,都有其不平凡之处。就象某个伟大的艺术家说的那样,“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   ­

就此打住!  

2001年12月14日于美国北卡­

(后记:这是多年前写的一篇自我调侃的网文。那时我在一个武汉人聚集的BBS上天马行空,神出鬼没,大家相互之间经常开涮。不被别人开涮的最好办法,就是自己拿自己开涮,于是,有了这篇“我是平平”。弹指一挥,已然九年,抗战都结束了。平平性格依旧,“山也还是那座山,梁也还是那道梁。)

 2010年5月17日 美国北卡

 

平平按:本文来自平平的QQ空间日记,作为我开通文学城博客的第一篇文章,算是一个自我介绍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白熊from北京 回复 悄悄话 自我感觉不错嘛!
幽久桥 回复 悄悄话 感觉这个平儿可以和红楼梦中的平儿中和一下。:-) 的确是青年知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