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骆家辉一生经历代表美国梦想实践 (图)

(2009-03-02 13:20:01) 下一个

骆家辉获提名出任商务部长前华盛顿州州长骆家辉是美国总统奥巴马提名为商务部长的最新人选,受到美国总统的肯定以及多方面支持,尚待参议院通过才可正式就职。
前华盛顿州州长骆家辉接受美国总统奥巴马提名为商务部长的最新人选。骆家辉在担任了两任华盛顿州州长之后加入西雅图戴维斯律师事务所,担任该公司中国业务部的联席主席。骆家辉在西雅图的办公室接受记者的访问。
骆家辉说:“我是美国历史上第一位美籍华人州长,也是美国本土
第一位亚裔州长。我以此为荣。”
骆家辉谈到他就任华州州长8年任期内的政绩。在教育方面提高华州学生课业成绩,以及大学入学率。在经济方面,促进华州贸易并且辅导就业,使失业率大幅度降低。在华州州政府行政作业方面,采取有效率的便民措施,例如缴税付款,咨询服务都可直接用电脑上网,不需要排长龙才能得到解答。
奥巴马总统提名骆家辉为商务部长,强调前任华州州长骆家辉在贸易方面的经验,以及他的家族从中国移民到美国的艰苦。奥巴马总统说:“骆家辉知道美国梦是什么,他这一生的经历与成就就代表了一个美国梦的实践。”
骆家辉获得提名商务部长后致词说,他当初宣誓就任华州州长时谈到100年前他的祖父从中国来到美国,在一个美国家庭里做仆人。换取学习英文的机会。这家人就住在距离州长公馆只有1英里的地方,他的家族花了100年才走完这1英里路。这是只有在美国才能完成的旅程。
西雅图一位居民发表感言说:“我叫汪爽秋,在西雅图住了20多年了。对不起我说不上有什么个人的看法,不过我在当天收音机里听到奥巴马总统的提名演说,也听到了骆家辉前州长的接收提名演说。在他们都说完了之后,电台的一位评论员就说了,如果奥巴马总统在选择骆家辉这一件事上有任何错误,就是没有把他当作第一人选。”
骆家辉是奥巴马总统第3度提名的商业部长,前两位获得提名的都因故退出。
骆家辉希望借着这次接受访问的机会,向美国之音的听众以及全世界的华人说几句话:“我希望美国之音的听众以及全世界的华人,生意兴隆,事业成功,身体健康,万事如意,互助合作,以及注重传统的家庭伦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