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看人来人往

(2016-12-07 07:54:44) 下一个

每次回香港,总会利用倒时差的当儿,早起上茶楼“饮早茶”。那天饮茶完毕,出门上街,等红灯过马路,被旁边一位坐轮椅中年男人叫住,问我可否推他走几个街口,说只要五分钟。我一边说好,一边想这样的事情不常遇见。推着他过马路,转弯,直行,再过马路,再直行。。。继续直行,就到了旺角地铁站口。他说:就停这儿。我问停在这人声嘈杂的大马路边干什么?他说:看人来人往。我一定是脸有诧色,他看着我,说:我没事儿做,常常到这儿坐着,看人来人往。我心里有一阵微微的触动,这句话在那一刻让我的内心瞬间沉静。我就是人来人往中的一个人!脚步匆匆,时光荏苒,却难得会想到是否该去看看世间的人来人往。

征得他的同意,留照一帧。他姓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