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好命兔子很忧郁

(2016-12-05 12:18:01) 下一个

Cookie, 英国垂耳兔,男,五岁。来家三月,吃掉百余条胡萝卜,十几斤水,两大袋兔食,啃断两条粗cable,咬过三个人。Animal shelter的人说,cookie受过虐待,心里阴影深重,请好好待他。我是喜欢动物的,茸毛柔绵如兔子,当然是会好好相待。我和他说话总是柔声细气,他从无反应;抚摸他,也是轻轻地温柔的,他一样毫无反应;我抱起来表示爱护,他先是挣扎,然后就咬了一口我的手臂,留下三个齿印。我有点生气,用一根手指笃他的头,笃了不止三下,训斥几句。就有爱兔子的少男少女过来拦阻,说兔子不懂惩罚,反令他心里阴影更深重。他们还指我在家里唱戏,声音尖响,惊扰coojie,因为兔子是喜欢安静的。

cookie 的性格,令关心他的我们有点失落。他不亲人,不愿意我们接近,竭力要躲在角落里,闷声不响过日子。给他东西,明明喜欢吃的,像苹果、葡萄、胡萝卜,总是一脸冷漠,看也不看,等你走开了,还要等半分一分钟,才努着嘴巴嚼吃起来。笼子门开着,也不出来,或蹲或躺,或吃或拉,悄无声息。很不满意的时候,比如烟雾警报器突然想起来,吓了他一跳,他会跺脚,两只后腿很有劲,跺起来特别响亮。把他抱出笼子,放到阳台上去,他就扭着大屁股直奔长椅底下一朵,再不出来了。偶尔人立起来,看看风景,也并不表现出对世界有兴趣的样子。所以,三个月的观察,结论是,cookie的生活,吃喝拉撒都有人提供和照应,但他并不开心,我们也不知道怎样令他开心。这样下去,忧郁症大概是免不了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