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我者 谓我心忧 不知我者 谓我何求

你我相逢在黑夜的海上,你有你的,我有我的,方向; 你記得也好, 最好你忘掉, 在這交會時互放的光亮!
正文

蓝黑哨的酒后感言

(2019-02-28 16:59:14) 下一个

喝酒的人,
爱上的不是酒,
而是那种感觉 。
喝酒是一种感情的释放和发泄,
偶尔喝醉是一种心灵上的解压和安慰。


有人说不会喝酒的人就是不解风情的人。
其实,人爱上的不是酒,
而是端起酒杯,
将心事一点点融入到酒中。


许多关于开心与不开心,
许多不能到处乱撒的野,
许多不敢当你面说的话,
许多关于我们之间再也不能提及的回忆,
这些片段穿越时光隧道,
浮现,再浮现……


人喝下的不仅仅是酒,
是一点开心,一点伤感,
是一点回忆,一点心痛,
是一点哀愁,一点郁闷,
还有,
一些无法对别人诉说的故事……

注:题材来自微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富春江南' 的评论 : 现在酒喝得少了,一般只是红酒 :)
富春江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1或许木有深度的人喝酒就为了菜吧,呵呵呵
富春江南 回复 悄悄话 成熟的男人,蓝蟹静下来也有小嗜好
富春江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1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点点支持!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确实如此。喝酒,喝的是气氛、友情、文化,也是一种发泄。在这方面西方人好像更直接些,进酒馆只喝酒,用不着七个碟子八个碗的下酒菜,而中国人更像是为了吃菜而喝酒。~~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大冷的天,领导啃着猪蹄,喝着小酒,追着剧多好啊!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这匪呀,盗呀啥的适合我。独眼海盗也挺潇洒的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喝酒还挺有文化的。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usewife2010' 的评论 : 还能撬我们家的保险柜?这不禁让我想起长着一只眼的海盗形象了。:))
housewife201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哈哈,对一个能撬你家保险柜的大侠来说,“窃”这个字是不存在的。。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九月啊,读书人窃诗不叫窃,而叫偷 。。。哈哈哈 。。。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usewife2010' 的评论 : “家妻“”镂玉裁冰著句“,当然会有”高山流水知音“。 哈哈哈 。。。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usewife2010' 的评论 : 我知道他就是窃了你的!窃诗算不算窃?:))
housewife2010 回复 悄悄话 咦,这不是我的酒后感言吗,咋变成蓝黑哨的啦?:)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铃兰听风' 的评论 : 还是铃兰了解我! 不过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也是很不错的,哈哈哈 。。。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谢谢土豆的义正词严, 哈哈哈! 想不出是因为没有想象力,喝点酒就会有,不信试试!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古来圣贤皆寂寞,惟有饮者留其名。不喝醉怎么能有感言? 哈哈哈 。。。
铃兰听风 回复 悄悄话 喝酒是醉翁之意

只在乎谁与你干杯

喝为落雁

醉为沉鱼

哈哈, 过来看了这首 "蓝黑哨的酒后感言", 一高兴, 乱写一通, 蓝大侠别见怪 : ))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许多不能到处乱撒的野”,

想,醉蟹撒野?实在想象不出,:))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这段醉酒诗是在醉了之前写的。:)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小树说的对!酒来自酒店!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我做醉蟹是把自己灌醉,不正宗也得正宗,哈哈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你的酒不是来自微信的吧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军师的醉蟹方子肯定正宗。我乱做一气的,活杀切块,用葱姜盐酒糖腌,一天不到就偷吃,鲜得来!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醉蟹我能自己做!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子曰:喝酒的蟹,醉香!:)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现在很少喝酒了,以前在国内读书时喝完半斤二锅头再继续打牌。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这下知道了,蓝黑哨是爱喝酒的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