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我者 谓我心忧 不知我者 谓我何求

你我相逢在黑夜的海上,你有你的,我有我的,方向; 你記得也好, 最好你忘掉, 在這交會時互放的光亮!
正文

南京行 1 -- 大牌档

(2019-07-21 13:09:23) 下一个

南宋时广州就有排挡一说,但那时排挡是指大摆筵席的派头和现在的牌档(或排挡)有很大差别。现代的大牌档始于香港,港英政府与1847年开始向小贩颁发营业执照,这就是大牌档的起源。到1921年,港英政府将小贩牌照分为固定小贩牌照和流动小贩牌照,前者称为“大牌”,而后者称为“小牌”。到了五十年代港英政府将大牌和经营熟食的牌照合二为一,从而使街头熟食摊贩成为“大牌档”。

南京大牌档始创于1994年,是南京人展示独特金陵菜系的古典饭店品牌, 现在在全国各地都有分店。今年五月去南京,去了夫子庙附近的一家,人气很旺,环境布置与秦淮河两岸的古建筑风格相映,店里还有传统评弹表演。 店门上方挂着“大牌档”字样的横匾,两侧挂着大大的灯笼,店内摆着八仙桌,屋顶上吊着许多灯笼,服务员都穿着复古的衣服,很有意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看着不错,哪里象大排档啊,喜欢这种装饰。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错过了,不然就能当面聆听假装的故事了!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我刚刚去了上海,咱俩约个地方吃一顿就好了。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谢韭菜!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美食在民间!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沫沫!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看上去又喜庆又热闹,问好蓝蟹~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谢谢厨子!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馋啊!回国去吃过南京大排档,每次都吃撑了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去了南京几天,那里有意思是饭店不少,这只是其中之一。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里面有唱评弹的,吃不了还可以拎着走。这大排档挺有档次的。蓝蟹康吃康吃了多少南京好吃的啊?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 )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点点!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大排档看着非常的高大上。照片很漂亮!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噢颜颜' 的评论 : 好久不见, 颜颜好!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Say Hi : )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裕德' 的评论 : 谢谢前辈!新周愉快!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蓝蟹兄回国逍遥快活了!照片太美太有中国特色了!赞????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新周快乐!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虽然叫大牌档,其实就是个饭店。很火,很不错,在上海北京都有分店。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馋人的地方啊:)片片漂亮!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馋人!你回国了?难怪这么久没有更新!大排档卫生吗?是不是过去的夜市,我最爱逛夜市,虽然不卫生也要吃,尤其卤煮火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