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子无痕

记录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正文

要活在当下

(2016-12-09 17:13:24) 下一个

这个星期总是烦躁,觉得自己每天都碌碌无为,没有成就感,没有价值。

我怎么就是静不下心来享受当下,享受生活呢?翻到水墨的一篇博客《快乐就好》刚好戳到我的痛点,这正是我反复纠结不能接受的事情。是的,我是该好好的梳理自己的情绪,不能任它再肆意滋长了,否则我所珍惜的都会离我远去。以下是我摘录博友的一些段落:

无论是佼佼者还是平凡人,只有体验人生、享受人生,才不枉真正活过了一回。有时候我们追求“上进”,还是因为社会和周围人的压力,因为社会比较看重所谓的“成功”。

前几天看到一篇博文, 说到生活的本质, 生活的本质就是生活的本身, 活着, 踏实而快乐地活着, 用我们文青式的语言, 就是经历和体验了:)
如果我们把自己的生活定位在这个基础之上,而不是世俗的上进和成功,去享受生活本身可能就更容易一些了。

这是我们从小所受的教育,所以每一天我们总觉得要做点有用的事、学点有用的东西,这样才叫不虚度年华。然而到了现在这个年纪,再回首人生,对于这段话有了疑问。什么叫着虚度年华,什么叫着碌碌无为?

如果碌碌无为的意思就是平平凡凡,那么世界上大多数的人都是平凡的。可是我认为平凡并没什么不好,人生最终是一场自我认可,无关他人的评价。

有人追名,有人逐利,有人只想过一份恬静安宁的生活,有人致力于公益,每个人有每个人的选择,于我来说,每一种选择都值得尊重。

每个人都会选择适合自己的人生,我觉得只要自己觉得快乐,自己觉得合适,就是成功的人生。

相比小时候所受的教育,我更喜欢现在提倡的生活态度,活在当下。

活在当下,就是要活在此时此刻,充分享受和认识到每一天的快乐,每一件事的快乐,每一刻的快乐。

 

人可以因为一顿简单的烧饼油条的早餐而快乐,也可以因为事业的辉煌成功而快乐,可以因为一朵花的盛开而快乐,也可以因为加了工资而快乐世界上的很多事情,都是浮云而已。神马都是浮云,只有那一瞬间的快乐才是真实的。

一个人的一生中有各种各样的时刻,快乐是一天,不快乐也是一天,尽量以快乐的心情对待每一件事,那么一个人的人生就是快乐成功的一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真学会享受当下了以后,世界上就没有能让你痛苦不愿意干的事了,包括那些让你起了疑心的“有用”的事。到了那个时候就没有内心的纠结和矛盾了,干什么都是享受。说得我好像很明白似的,其实也正在拖着不想去干“正事儿”呢……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活在当下,是最实在的!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赞活在当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