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水共长天一色

教育 家庭 回忆 社会







生活 子女 旅行







政治
个人资料
落城一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语言天赋

(2017-12-19 15:40:19) 下一个

那个时候考上大学太难了,所以上课特别认真,不仅如此,而且要多学快学。那个时候说,要实现四化就要学外国的东西,那就先要懂外语,懂外语越多,你学外国东西的机会就越多。一上大学,除了学课堂的英语外,咱自觉地强烈的自学日语。那是跟着省城的广播电台学啊,不知是无意还是有意考验这些学子学日语的恒心和意志,每天一早6点半钟开讲,然后白天/晚上再重复一次,我们班上开始有10来个人跟着学,坚持最后学完那套书(4册)的就剩下学习委员和我两人。到现在我就只记得 撒邀辣辣 等几个简单问候语。

若干年后,读博,二外是必修课。当时有几个选择,选了德语,同时又好高骛远的自学了几页书的法语。给我们讲德语课的是刚从北大毕业的一个非常漂亮的女孩,搁现在就叫女神啊(先允许我吞一下口水啊)。第一堂课,她往讲台上一站,我们都愣住了,班上大老爷们多啊,怎么这么年轻漂亮的老师啊。给我们教的第一句德语就是:Ich liebe dich。而且她还特别告诉我们说,你们德语就一年的课,只能学个基础,以后要用再自学,但这句你们一定要记住,也一定能记住,以后也许能用上。所以到现在,完整的德语句子就记得:Ich liebe dich。(懂德语别翻译啊,不好意思,我后来始终没用上它,因为没机会啊)

语言天赋的可能性比较大,但不用或不常用就没啥劲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