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往事 -- 我的语文老师们

(2016-01-31 13:03:48) 下一个

因版权关系,已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cxyz 回复 悄悄话 不好意思 把你名字写错了
张老师风度很好啊
cxyz 回复 悄悄话 寒烟上海人啊 -- 龄妈上海人我知道的。
清清寒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秀山' 的评论 : Thanks for reading :-)
秀山 回复 悄悄话 Good writing. Thanks for sharing.
清清寒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洋葱炒鸡蛋' 的评论 : 是的,离高考越近就越没劲了。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 我也是高一高二语文课上得开心,高三的八股文极为无趣。
湖墅ST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清寒胭' 的评论 :

谢谢关注。我是新近才找到这个诗坛。这两天,因我贴上了优美的闽南吟唱,有诗友挑起韵音的讨论。
而为了这【平水韵】(宋朝人定的韵),那几位诗友之间曾经闹得很不愉快的。直到版主发言平息。
那过程我一直在旁注意着,没有参与。

同意你的“以情为重”的观点。也许是我们工程师的思维方式,prefer简单明了,直接了当,和非常关注bottom line。
清清寒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湖墅STL' 的评论 : 是的,甚至也不必那么在乎韵不韵的 :-)看见你们在诗坛的讨论,不是太懂韵,好的文字以“情”为重。
shanghai58II 回复 悄悄话 情真意切,好!老师对学生的影响是一辈子的。
湖墅STL 回复 悄悄话 ”不必刻意表现高尚的情操,不需卖弄高级的字眼,能表达真情的,就是好文字。“---又一个工程师与你共鸣!
清清寒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UDIEMI' 的评论 : 呵呵,夸下海口啊。
HUDIEMI 回复 悄悄话 我的高三语文老师号称上海高级教师,烟瘾和你那位一样严重,最记得他让我们背古文,号称要是高考没考到的话可以去找他,结果悲剧了,最讨厌自己为是的老师
清清寒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微波仙子' 的评论 : 谢谢仙子,好特别的名字 :-)
微波仙子 回复 悄悄话 文章写得很耐读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最后一张右面第二个,我想起来了。写得真是好!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邀请你写这篇的吴珏老师是我的同事,你的语文老师我未有谋面,他们那时已经退休,但李老师名字好像听见。多么好的老师,我真希望能和他们成为同时代的同事。谢谢分享。吴老师邀请我写,我当时都没有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