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华人le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6.26):“穷人有穷人的方法过日子,若能放下面子不怕人笑能省不少钱,

(2018-12-12 08:06:24) 下一个

我是工作狂,我做起东西来可以不食饭水都懒得饮,一定想把它弄完搞好,我不会爱惜东西是从小养成的坏习惯,记得小时候过春节队里在门前的鱼塘,把水抽干捉鱼过春节,个个小孩春节穿上新衣服站在岸边看,我就跑进塘是捡小鱼,弄到全身是泥浆回到家是被母亲大骂一顿,我不分场地不分时间想做就做谁也说服不了我,我也知道这种习惯不好,但总是改不了。

我喜欢动手,好奇是我最大乐趣,经常捡一些东西回家拆开看个究竟,然后自己学修,修不好就是不服气,所以无日无夜去弄,装好不对再拆,拆了再装,经常装不回原位,家里买回来那些电器用品,无论什么都要研究一翻,想要自己动手,工具必须有,我家里什么工具都有,光买工具花了不少钱。

家里水电气坏了自己不会修的叫人来修,我总是站在旁也看人修,从这些一点一滳我学会修很多东西,说到修东西他们才不会同你修的,全是换零件,买零件时间加上安装时间才赚钱,,有些简单的零件根本不须要换,他们就不同你修要和你换新的。

所以水電气小毛病最好自己学会修,自己会修理不必求他们,叫他们来自先要约时间,约好时间那天來,等他来有时要等一整天,送东西也好,修东西也好,没有准时的。小毛病都要样样受制于人,不用上班了一天什么都别干,光等他来好了。电脑电话用得时间长慢了,很简单复原就是了,何必拿去修,只要多研究肯下功夫没有做不成的事,以前我买部新车就自己换火咀,风过滤器、油过滤器、等等、简单东西自己來不求人。

 西方人浪费很大,家具好好的就往外丢弃,小孩玩具街边随处可見,几年房子就要重新装修,一经装修好的坏的全丢弃,特别是卖房搬家的。特别是学校附近,一到学期结束,那些学生不想把东西带回家,不管好坏全当垃圾丢掉,枱式电脑、打印机、微波炉,枱凳衣柜大型家具样样有,更大型的洗衣机、床垫那都有,另一就是旅馆酒店装修,浴室那套设备都全换,住家遇见卖房搬家,所有东西几乎全丢留个空屋,如果动下脑筋能放下面子,捡破烂都能发达,有些东西比买的还好用,捡来修好卖,真的比打工强。

这里很多卖二手货商店,很多都是捡回来街边货,专门有人到街边处巡视,合用的就捡回去修一修,然后拿出去卖。二手货商店货源有两个地方,一个就是搬家怕麻烦,房子又必须搬空,所以打电话叫二手商店免费搬去,有些还要付钱二手商店才肯搬,另一来源就是街边那些所谓废物了,我们这里洗衣机大部分都是滚筒式,捡回來修一修就可卖一百几十镑,现在叫人來修东西,那是修全都是换,修能赚你几个钱,又麻烦,买个零件换上一可赚零件费,二可赚来来去去买东西时间费。到家里修理东西,修理的人是不大欢喜有别人站在旁边看的,一怕你阻碍他工作,二怕被你看出零件新旧,三怕你说他磨洋工,四也怕你偷师。

我这里东西坏了首先叫人來看,来看的人把看的时间、买材料零件时间、零件费用,全算进去,然后估个价钱,你愿修再去买材料或零件,修理时间还没计算在内。例如洗衣机不转,要换两条炭精,不用十分钟就可换好,关键是人家来修要把时间算上,换两条炭精连时间和人工就要一百多镑。买部中等价钱新机才百多两百镑何必要修,如果修还要留人在家里等,所以多数人不愿修。街边有这么多洗衣机丢弃,就是这个原因。

为何要把整部洗衣机丢弃呢,一是没有修理工具,二是自己不懂任人骗,零件是否新的,用旧零件换上你也不知道,三是修理费太贵,(时间加零件再加修理费)。例如滚筒式洗衣机坏了,叫人来看一下就要几十镑出门费,零件另算,其实多加研究很简单,他能修你也能修,就是换零件,最重要的就是要知道那里坏了,不去水有两个最大原因,一是抽水器掉进硬币、铁线、牙签之类东西,堵住了出水口或叶片被卡住了,所以水才出不去,二是抽水器坏了,买回一个换上很容易,滚筒不转多数摩打两旁炭晶磨完了,买回两条换上就能解决问题,那两条炭精很便宜的,无须要叫人來修,电子板坏掉换一块就是了,当然你要有各种修理工具才可以做,摩打是不容易坏的。

有朋友叫我修來卖我不做,修好最多卖六、七十镑,二手商店也是这个价钱还包送上门和保修三个月,修來卖我就不做了,一、洗衣机太重难搬,二、我不缺那几十镑,我有两套房出租,租客一件衫一条裤一对鞋也洗,一整天洗衣机无停过,洗衣机炭精很快磨完,我每套房摆两部洗衣机任由他们用,我现在不捡整个机了专拆炭精,磨完用拆回来炭精换上,十分钟不到就搞好。

街边如果有洗衣机转眼就会被人捡走,也可以捡来卖给二手商店,或一些专门修好卖到非洲去的商店,五镑钱一台,五镑钱我就不捡了,太重难搬又要有车子,除了洗衣机、吸尘机、微波炉我都捡,打印机拆油用,打印机油很贵,这些东西能用得着就甪,也可以当玩物修修整整充实下头脑,我有几次在旅馆装修的大垃圾桶捡整套浴室用具,(花洒房那三块玻璃)那三块玻璃可贵了,两个警察站在旁边看我捡看我搬,警察站在旁边也在笑,他看他的我搬我的,最主要能放下面子不怕人笑就可以了,帮我送外卖鬼仔初时不好意思捡东西,后来鬼子也捡东西,看我捡看多了近墨者黑。

住家就无必要捡这些破烂了,一部洗衣机十年八年也不会坏,一星期洗一两次炭精磨损有限,有房出租就不同了,房客不会为你着想的,什么东西都放去洗,抽水机经常卡住,摩打炭精换了又换,其实电子板也可以换的不用修,看见有洗衣机任何零件都可以拆来备用。中国人不会像洋人乱丢东西乱花饯,先使未来钱也考虑很清楚,房子也很少装修的,我不怕人笑,几十年水电气小毛病自己搞定。任何东西多看多弄多研究自然会明白,当然啦,钱多请人做干手净脚不用动脑筋。

(总篇) 我的自述-(70年经历及所见所闻)…(想到那写到那,加加插插修修改改)

我写自己经历和一些所見所闻,我的经历是千真万确无胡编乱造,所见所闻是真是假靠各人分辨了。写自述可练脑,也可避免痴呆早到来,我文化水平有限,很多错别字,还请多多包涵見谅。

(一)(家乡篇)()(偷渡篇)()(香港篇)()(英国篇)()(谝闲传)

(70年经历及所见所闻)…老李的故事

()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家乡篇…二十年间家乡生活见闻(0/130 reads)2018-09-22

( 亲身经历大跃进、人民公社大锅饭、三年困难时期 )

()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偷渡篇 …三次难忘的一段旅程(0/116 reads)2018-09-22

( 第一次随流走、第二次坐船走、第三次八日八夜行程 )

()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香港篇…十一年间香港生活见闻(0/106 reads)2018-09-22

( 经历过六七暴动、每四天供水一次,每次四小时掣水、有史以来山泥倾泻)

()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英国篇…四十多间英国生活见闻(0/134 reads)2018-09-22

( 经过打工、开外卖店及餐馆、卖水晶生涯 )

()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谝闲传 …七十多年來见闻(0/96 reads)2018-09-22

( 东拉西址闲聊七十年來见闻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