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久桥

本幽原创,版权无他。拉拉杂杂,嘻嘻哈哈。。。
个人资料
幽久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那油菜花盛开的地方

(2017-04-10 13:09:45) 下一个

二侄儿是老娘一手带大,很是心疼老太太。老娘日前有恙,初复。二孙子带女友回家看奶奶。自然,一干人马跑到老屋去看看。老屋现在尚有房舍、薄田、山场些微,但没有人居住。他们乐呵呵微信上传照片,看得万里之遥的俺心中黯然。几十年过去,记忆中老家的茅舍和稀有的瓦房通通被小楼取代,山山水水似乎也变了样,只有泥土,还是那样的泥土。

不禁想起【飘】来,依稀记得电影中郝思嘉手握泥土的镜头。

网上找来原话是这样的:  “土地是世界上唯一相当于任何东西的东西,因为这是这个世界中唯一持续的东西。”(Land is the only thing in the world that amounts to anything, for ’tis the only thing in this world that lasts)。这个是狗狗翻译的,虽然非常拗口,俺觉得相当准确,所以一字不改照搬。

感觉乱世佳人的农民意识也是好严重哦!反观自己,亦然。


1.  泥土还是那样的泥土。。。

 


2. 在那油菜花开的地方,有我可爱的故乡。。。
 


3. 大侄儿拿着锄头去竹山挖竹笋,他儿子拿个袋子准备收获。。。
 


4. 铁树开花


5. 祖辈墓地旁盛开的茶花


6. 吃得还行吧?感觉太那个有油水了,不太好。
 

 

 

(2017.03.20 华人时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幽久桥' 的评论 :
:)有趣,有趣,真是心领神会。
说到陪伴,主要是俺四月回来朝夕相伴的好朋友,那家Housefinch鸟儿们今日离巢了,于是,在这里惯性的唧唧歪歪。
谢谢,晚安。
幽久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噢颜颜' 的评论 : 颜颜,俺也被你逗的傻乐了好一阵子,都是领会心意“惹得祸”。

那些油菜花儿开在洞庭湖畔。俺的洋葱们跟你的那一袋一样交上好运,被俺埋在大蒜的隔壁了。

你这么心思海阔天空的,怎么会吃娃娃的醋?是的,守住她的青春期!不要怕她飞走啊,总是飞进飞去的呢。看来俺比你高寿些,空巢两年了,但,老大飞出去又飞回来,离得很紧。

好了,好好地守着宝贝!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俺实在太领你的意了,笑的不行,刚才过去俺的文字地里把不堪承受之乐抖掉一些,抵挡不住诱惑又跑来了,居然发现你的现场回应,:)
这个看起来和俺的老家有点神似,你的题目和俺这几天整日琢磨说,在那洋葱盛开的地方,就是我的家乡(家里一大袋洋葱全部发芽了,我就重在屋里和后院的没一个可能的角落。
你的开始几句话,让我想起俺的女儿,她是外婆守着怀孕,之后一直带到出国之前那种。在她小人家会清楚表达自己的情感时候,有一天明确告知:妈妈,这个世界上我最爱的人不是你,是外婆,因为虽然你生养了我,可是,是外婆一直带着我。听见这话,俺当时是晴天霹雳,酸了半分钟以后,作出决定,第一,很好,这个世界上总算还有一个她最爱的人,我若死了,外婆还爱着她(写到这里发下不符合逻辑啊,可是,我做的几件事情又符合所谓的逻辑呐?),不和外婆吃醋了;第二,我懂得了对于孩子,陪伴是最最重要的事儿,错过了她的童年,要守住她的青春期,之后她就会飞走完全属于她自己了,说干就干,于是。。
祝好。
幽久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ck86' 的评论 : 谢谢Luck86! 你简单的几个字,俺的自信气球一般的膨胀了。看来也是泥土同好啊!祝好!
luck86 回复 悄悄话 朴实,温情,热爱土地的人真诚,自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