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心毅影

诗情文子弟,画境全是毅
正文

过客 (诗)

(2017-02-02 12:34:59) 下一个

 

过客

 

我天生是一个行者

所以我

总是本能地

用背影去迎接他人的表白

我只能是命运里的一个过客

穿越你的领地

一次次从你的面前走开

体力和精神的衰竭

从未使我的脚步停摆

却是无形的病痛和伤害

让我最终沉睡在你的暖怀

远山依然阴霾

牵引着一丝远去的云彩

溪水还在蹉跎地奔涌

倾诉着向往的快乐和豪迈

我就此永远地留下来

用我的来生拯救乐土的颓败

恭候着每一位过客的垂顾

用瑰丽的四季花开

一种无从准备的旅行

是你长久以来的期待

带上我的种子

去开拓幸福所在

在辛苦中

涨破自己的孤独与悲哀

或许有一天

你就是那个返乡的行者

而那时

便是我们团圆的时刻

 

09/07/201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