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其開心

尽兴无遗憾,幸福事业家
个人资料
尤其开心US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攀岩队里来了户日本人(2)原来是两家人

(2022-02-27 08:11:55) 下一个

《攀岩队里来了户日本人》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106/202112/14963.html

 

准确地说,是两户,不是一户。攀岩的家庭都比较简单低调,孩子们话也不多,来的日本人几乎形影不离,我们一直以为是一户。

有一天我和女儿同伴的妈妈在说话,我那同伴是老美,擅长瑜伽力量足又不失柔美,挺拔漂亮,因为两家女儿玩儿的比较好,我俩走的也比较近。日本妈妈就过来和我们说话,我仔细听她的语音,当然也是我自己有些敏感放不开,打了个招呼,没说什么话。 不过此次谈话有个关键信息是,他们不是一家人,是两家人。她强调是两家人,那两个女孩儿一个男孩儿三个孩子是分属他们两家的。                                                                                                                                            这两家的家长,英文没有明显的口音,日语和英文切换自如。不得不说,他们表现很得体,那位日本妈妈更是大放成熟,非常开放。当她要我们电话时,刚好孩子找我回家,就借口先离开了。(这是一个多月前的事,为日后我们的接触埋下伏笔)

就此,我们的队里,除了墨西哥裔,犹太裔(这种界定不准确),德意,印度裔,俄罗斯裔,韩裔,又来了户日本裔。教练是黑人,是在黑人几乎不出没的攀岩和冲浪种类项目里仅有的黑人教练,他真是神奇的存在。

过去除了我,包括我的孩子,大概没人太在意这些族裔信息。大人小孩加在一起,我是最被包容和得到最多帮助的那个,渐渐地在队里倾注的时间和关注也就多起来。但日本人来后,不晓得是不是我过于敏感(此时不得不承认,确实能感觉到再不怎么看战狼影视剧,但还是被洗脑了的),氛围在悄然发生变化。这当然是因为他们的实力很强自然引起的关注,而我们接触这个项目时,就是小白,什么都不懂。

在别人玩儿的很成熟的项目里,再自得其乐,我们也要承认别人的创造力,同时我们不是反转,不是逆袭,而是学习并且玩儿出自己的精彩。我开始思考自己的关注点和用时方向,学习方向,以及给予孩子的配合方向是不是有所束缚。这和起初简单的健康快乐的愿望已经相去甚远,在健康的生存环境里,想身心健康,就必须要让心里健康晋级到符合大环境变化的节奏,而这一定和技能和生存能力匹配有关系。

===============

目前是赛季,也是我家弟弟参加的第一个赛季,微观世界的观察乐趣有多出不止一个点。世界更加立体了!

2/26/2022 原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评论写的太好,上去看了眼原文,哈哈。谢谢关注,继续写!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的观察。的确,身心健康是多元的,潜意识的束缚会在特定的环境中呈现出来(至少在心里活动中),赞敏感的观察和思考!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姐姐周末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立体的世界就是现在应该有的世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