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其開心

尽兴无遗憾,幸福事业家
个人资料
尤其开心US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人生第一只书包,你还记得吗

(2021-03-20 08:15:00) 下一个

话说跑马,跑着跑着要么就冲着越野,要么就铁三去了。这两项运动都需要补给,带水袋的背包是基本配置。但凡越野的人,大概都有些装备上的心得,我也一样。最近某网站Salomon 搞活动,速度入手不同Set的包包三件,其中一款红色背包成功勾起了我童年最甜美的回忆。

我出生在一座小城的学校大院儿,大院儿里有幼儿园,初中和高中。小学则要走出去一段路。爸爸见我上幼儿园混日子没什么意思,小学校长是邻居,又说愿意带我上下学,于是懵懵懂懂的不到六岁我就上学堂了。

我家最幸福的回忆就是念叨我小时候的事。爸爸妈妈的开场白通常是,那时候女儿真是特别可爱哈?另一位就会接茬,那时候她... ... 

爸爸那时候每年都要出差,省里有什么比赛还要去做评委,每次出差回来都会给我带礼物,而带给妈妈的礼物不记得,但一定会一家三口钻进被窝里津津有味儿地讲一路的见闻和那几天发生的事,有时候还会读书给我们听。

印象里,我上学那一年爸爸带来的是一只巨大的书包。 红色,bulingbuling 亮亮的材质(现在想想应该是塑料了,PU和皮质书包那时似乎没有卖),双肩背,翻盖儿的。我使劲儿回忆,还问了几个人,那时的孩子大都单肩背,斜跨,军绿色已经是人人羡慕的书包。

想想校长背着瘦小的我,我背着大大的崭新的红色双肩书包,懵懵懂懂去上学,是怎样一幅画面。然后回家翻开书包盖子,拿出书本,用手指比划着做算数,书包就静静躺在我边上。现在想来,自信的傲娇如果不是天生的,那一定是这种细节滋养出来的。这与品行谦卑无关,而是原生家庭的环境营造的极度宠爱带来的安全感。

不得不说,人的记忆是有选择性的。陡然想起人生第一只书包后,我就一路追忆,却无论如何没有搜索到任何关于书包的记忆。顺着书包的线索,回忆起来的也全都是甜蜜的童年生活。

倒是这款6Set的水袋越野包成为新宠,一直放在车上,只要有空档都会背在肩上。这款包材质很舒服,轻薄,服帖,自己很喜欢。更何况有了这段回忆,就好像真的带着爸爸一起用脚丈量世界,看尽四季的变化。

所谓教育,尽是细节。但回忆往往自带滤镜和过滤器,想起来的也就那么两三件,串起来的却可能是一辈子的幸福。一路带着爱与祝福!

3/20/2021 尤其开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恭喜完赛!天呐,芭蕾女孩儿跑全马吗?那得美成什么样~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包包。开心好棒!我家的女儿前段时间跑了全马,好辛苦。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lfie' 的评论 : 我们那时候的书包不记得有什么字,就记得同学们从书包里拿出便当盒,我就总觉得那便当盒像百宝箱,总有好吃的,哈哈
elfie 回复 悄悄话 是不是上面印'为人民服务'或是'红卫兵','红小兵'的斜挎包?
八十年代初期双肩书包还是很少见的。
西湖孤山 回复 悄悄话 呵呵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神兽出笼,带我们故事会小朋友徒步微探险时也背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