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剧人生

观剧,写剧,体验不同人生
正文

观剧心得一蓝宇

(2015-12-05 23:49:27) 下一个

先郑重声明本人直女。

偶然点开这部片子,没想到把我感动得不要不要的。我通常泪点较髙,婆婆妈妈的家庭剧,斗来斗去的宫廷剧再虐也很难打动我。但是我却为这部电影哭到背过气去。第一遍看完,一整天没说话,沉浸在那种极度压抑的情绪中。蓝宇那象小动物般无辜无助的眼睛,腼腆的神情,在我脑海中晃呀晃呀,挥之不去。休息了一天,再看一遍,还是在所有虐心桥段泪奔,Ending时,悲伤到极点。是什么让这部十三年前的小制作电影,如此触动观众心里那块柔软呢?

这是一个典型的三段式编剧。回忆中开场,中场设置三个冲突,将人物关系层层推进,退出回忆结尾。人物设置极为简单,主角捍东,蓝宇双人戏占了百分之八,九十。其他人只起到说明事情真相,转场景,或助攻的作用。时间设置单一线型发展,背景设置,情节设置都不复杂。

开场简单直接,花花公子用一千元买了贫家学子蓝宇的初夜。在这场戏中,当时还是中戏学生的刘烨,把一个人小处男的紧张害怕演得很精准。4个月后,捍东偶遇蓝宇。捍东色心又起,胡军的小眼睛里满是欲望。而蓝宇对这个夺走他童身的人念念不忘。从他热切的眼神和语气,他是多盼望这个偶遇的发生。激情一夜后,在新年的早晨,蓝宇主动亲吻捍东,捍东也温柔地回吻他。这一段表明二人的关系变化,从金钱交易转至相互喜欢的阶级。就在蓝宇还沉浸在初恋般的甜蜜中,色男捍东又看上了肌肉男。两人的第一次冲突以纯情蓝宇哭着质问捍东"你对什么认真?然后伤心离去中结束。(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看完LZ评论后去看片子,没有失望,是个好片子。人类感情,只要是真挚纯真的,都令人感到美好。但我觉着这个片子就算剪去裸体,剪去六四,恐怕还是不能在国内公演,太写实了。刘烨的演技咋越来越不行了,他刚刚出道的那几部电影都演得特别好,可现在咋这么糟呢?
lonelytwins 回复 悄悄话 好片,但没看点就别脱,反而失望。看看'The Reader'脱能起到更上一层楼的境界

华府采菊人 回复 悄悄话 看过, 是不错。 胡军没本钱脱, 那玩意小到惨不忍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