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耶诞节前的感慨;也说南京大屠杀

(2015-12-23 08:16:41) 下一个

当我们讨论中国近现代史的时候,尤其是有人对于无中生有胡说八道质疑的时候,总是有那么几个弱=智网人,拿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为例子说事,以为揭疮疤对别人有多大伤害,自己有多解恨似的。

 

对于这一点,我很反感。

 

今天是本年度上班收官之日,就来说说我对南京大屠杀的一些看法。

 

记得我们在攻打越南前的战前动员期间,我们侦察连来了一个新指导员,居然是个女的。为此解放军报曾发文说:千古奇闻,王牌侦察连来了个女指导员。

 

指导员在和我单独谈话的时候,就提到了南京大屠杀,希望激起我的阶级仇民族恨。

 

我是这么说的。

 

我不会住在南京,我家不会住在南京,我亲戚家也不会住在南京,所以我对南京大屠杀没有什么特别感触。

 

指导员一听,来劲了!政治思想工作就是要发现这样的人帮助这样的人。

 

指导员质问我,那些受害者都是你的同胞啊!你怎么能够不心疼呢?

 

我说,有人试图用否认南京大屠杀还有慰安妇自愿说让我心疼,那是做梦!

 

我把南京人当同胞?南京人把我当成过同胞吗?远的不说,就说那些祸害我们乡村的知识青年吧,给我们贫下中农添了多少负担,到头来他们倒委屈了,要求补偿。日本人祸害我们乡村还没有那么厉害,不是也没有要求补偿么?

 

指导员一听,拍桌子吼叫道,你这个混:蛋,赶上反右你这张嘴迟早会送了你的命。

 

我说,指导员,这不是跟您单独谈话吗?您不会在报告上写上我义愤填膺有余豪情壮志冲天吗?

 

指导员冷静了一点,说,管住你这张臭嘴,不要胡说八道,会惹祸上身的。

 

我说,指导员放心,我知道什么话可以在论坛上说,什么话可以在Q Q H里说,什么话只能在枕头边说。

 

指导员哭笑不得,呵斥道,你他^妈的严肃一点,民族大义还是要放在第一位的。

 

谈话结束以后我忐忑不安很久,后来没有什么事情发生才宽闲心来。

 

不过,无能是什么人,想莫名其妙地举南京大屠杀的例子来妄想让我难受,是徒然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