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府纳言

闲暇时喜欢舞文弄墨。偶有所得,贴上网,自娱自乐。若能给网友一点儿乐趣,也不枉所劳。
正文

机缘

(2015-12-01 02:37:01) 下一个

 

 

 先看一张照片。某年五月中旬的一天,圣地亚哥的一个海边,天水一色的兰,一个海潮涌来,我女儿侧身一躲,左手顺势向上一扬,远处一个壮硕的女人也在海中戏水,我随意按了一下快门,就是这么多的"一"的集合,我瘦小的女儿一瞬间成了力举百斤的大力士。回家后看到这张照片,让我觉得不可思议,这世上还有这么巧合的事。
     由于机缘的组合,本来不可能的事发生了,真实的天衣无缝!说起来,千百万張照片也拍不出一张这样的照片,却无意中让我给撞上了,我该是何等的幸运。可是现实中,遇到好事时,我就再没有过这等机遇。
      近十年来,每次同事买彩票,我都凑上十块、八块的,巴望着能中个大奖、二奖的,我也好分个万儿八千的。可至今,从来都是肉包子打狗,有去无回,连片鸡毛也没分到。记得离中奖最近的一次还是在国内,单位工会组织抽奖,大奖是一台冰箱。那时侯,冰箱可是一件大玩意儿。结果愣是差了一个数码,让一位大姐给捡走了。更气人的是,当时的规则缺乏人性化,没有设立个安慰奖安抚一下我那要破碎的小心灵。让我着实奥恼了好多天,差点儿没有变成祥林哥。
      今年初,看见石油股票大跌,觉得是个好机会,平生第一次想着买股票。经软磨硬缠从我家老娘们那里募来二万块买了石油股,不出几星期,股票增值小四千。心里得意着呢,觉得自己太聪明了。有朋友提醒该出仓了,我说不急,心里还在盘祘着再多赚点儿....。不承想,俺嘞娘,没有一点儿警告,石油股开始大跌,紧赶慢赶快出手,还好,多少赚了五百多。过了不几天,财迷心不死,上网看了砖家、羔手们的忽悠,说是石油股有很大的上升空间,只是他们没说清楚是三个月后还是三年后。于是,我又把二万块投了进去,真是人祘不如天祘,这股票市场比女人的心思还让人难以琢磨,忽冷忽热,飘移不定。中东默罕默德的子孙们天天在掐架,美国佬,俄国熊也是日日轰炸,石油不但不涨价,眼看着象是吃了泻药一个劲的往下滑。如今,弄得我已没脾气再去查看,只知道二个星期前,我的五千多块已经伴着我的发财梦飞走了。
      撞车本来就是一个小概率事件,老公的车撞上自己老婆的车更为凤毛麟角。然而,这等倒霉的事都能让我摊上。我不知道得罪了哪路神仙,竟要受这种莫明其妙的捉弄。听我慢慢道来,你也会觉得事情的发生象是一场精心策化的反革命阴谋,一环套一环,差一分钟都不会发生。那年我小女儿刚二岁,春节前闹感冒,清水鼻涕一大把,看了一次医生,鸟大夫不肯用抗菌素,直到越来越严重。当时强一些的互联网还是用单位的主机,通过电话线联接到家里,一旦上网就不能通电话。那天下午我老婆从单位打电话说要为小女儿再约医生,让我等电话。我告诉上中学的大女儿不要上网,谁知她只听不理,一直在网上,结果我老婆约好医生后无法告诉我。因担心医生要下班错过给小女儿看病,老婆着急从单位赶回家告诉我送小女儿去看医生。她回单位后,又急着交接班,混乱中把钥匙锁进了储物柜。我在诊所时,老婆搭同事的车赶来,说是钥匙锁进了储物柜。看完病一起回家,吃完饭,在抽屜里找到一把钥匙,也不能肯定就是备用的那把。我们一起开车回她单位准备取她的车,我随身还带了工具,如果不是备用钥匙就把门撬开。去她单位的路经过一片公共草坪,平时孩子们常在那儿踢足球,有不少那种桔红色的立桩。到老婆单位后,没有几分钟她就出来了,那把钥匙正是备份,不用撬门了,我还挺高兴省了不少事。此时天已大黑,我们开车一前一后,那条路本来车就不多,五十迈的车速把家还。路过那片草坪时,突然,我看见老婆的刹车灯亮了,可我已经来不及了,咣的一声,老公的车重重的撞上了老婆的车,至少十秒钟我都没明白过来,老婆下了车跑来问道:"你没事吧?"我气得大骂:"你他妈搞什么明堂,为什么急刹车?"她说:"你自己去看"。她的车前并排摆着四个桔红色的立柱,有一个已被撞飞。不知是哪个坏小子恶作剧,把原先在草坪上的立柱移到了公路上。这和我们来时前后也就五分钟的时间,一下子,我的车就变得残不忍睹。我的运气也太差了!缺了任何一环,撞车都不会发生。但它确实发生了。
   想想,还是安安生生种菜种树吧,天生的命。只要坏运气不再找我,我就高兴了。

二O一五年十一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xiangpi 回复 悄悄话 还好还好,小命都在。普通大众,踏实过日子。
ay3530 回复 悄悄话 祝你鸿运当头,好远连连!!
ay3530 回复 悄悄话 坏完了,好的还远吗
nasdaq100 回复 悄悄话 when we have had enough bad luck, good luck is smiling at u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