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凉好秋

留不住岁月,就记录下岁月里的日子
给自己,也给愿与我分享的人
(欢迎来访,转载请告知)
个人资料
天凉好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赶在Santa进城之前逛多伦多

(2023-11-25 19:21:59) 下一个

明天是多伦多市中心的圣诞老人大游行,估计孩子们都已经等不及了。还记得儿子小时候带他去看,他小脸冻得红扑扑的,我们在风里喝着冒热气的巧克力,一直等到Santa“Ho, Ho, Ho"地架着彩色的雪橇而来,然后雪花就开始旋转着从天空飘下来,很神奇的感觉。

如今一年年天气变暖,看天气预报明天下午有雨。还是请求上帝把雨变成雪吧,否则浇湿了跑了那么长的路来给孩子们送礼物的Santa爷爷,孩子们会不开心的。

到了这个年纪,我们就不去跟孩子们凑热闹了,趁着Santa进城之前的安静先到城里转转。

每次周末进城喜欢把车停在市政厅的地下停车场,既宽敞收费又合理。不过这次停车费比上次来还是又涨了一块钱到了9刀。疫情之后所有的东西都涨价了,没办法。

Yonge街上很多路段都在施工,绕到Bay街,很快看到前方老市政厅熟悉的钟楼。多伦多的新老市政厅肩并肩,停车场的入口就在两者之间。

轻车熟路地从地下停车场上来就看到市政厅前的这个公共滑冰场。今年在TORONTO的标志旁边还加了一条彩色的中国龙,很显眼。好奇其它族裔的多伦多人如何看它。

羡慕在冰上自由滑翔的人们。滑雪滑冰都不是我的强项,到了这个年龄学不好的事情就甘心给人家当观众了,看别人玩得开心,自己也感受到了节日前的快乐。

沿着Bay街往北走,路过多伦多大学的校园,看到这个小小的街边公园,喜欢草坪上这些木雕的小动物们,认出了小兔子,松鼠,和蜗牛。

紧接着旁边这匹前腿绑着粉红色石膏板的小毛驴雕塑吸引了我的注意。回来后从网上查才知道小毛驴的名字叫Primrose,翻译成中文是报春花,很美的名字。它由加拿大艺术家 Myfanwy MacLeod 于 2019 年创作,灵感来自于一个叫Primrose的英国Shropshire郡的驴宝宝。现实生活中的Primrose于2012年早产,当时她的骨骼还没有正常发育,因此需要在她的前腿上佩戴两块粉红色的石膏来支撑她的体重。好在她之后很健康,很快能正常地走路,到今年应该是11岁了!

MacLeod表示,这座雕像除了吸引路人的注意力之外还可以有很多象征,比如工作在Bay街的人们是否就象是一头低头拉磨的小毛驴?路过她,我正是觉得象是看到了自己。

一口气走到Bloor,又拐到Yonge街折回来。接近College街的时候,有一家叫做"四四南村台北牛肉面"的面馆我一直想带LG来尝一尝,这次终于有了机会。

这家小面馆店面不大,但坐在里面很舒服。面条的种类很多,包括兰州牛肉面,北京炸酱面等等。我要了这种鸡油米粉,米粉的口感很好,鸡汤里有两个鸡腿和一个鸡翅,还有高丽菜和蘑菇,味道清淡,很合我的口味。LG要了麻辣牛肉面,也很满意,夸面条的力道好。

我又拉着LG去了附近的Allan Gardens。这是一家令我怀念的温室花房,离我以前的办公楼很近,中午休息的时候常常会一个人走过来拜访这些花,它给我紧张的工作带来过很多安抚和温暖。

花房里养了很多巴西红耳龟,每次来都会专门问候它们,看着它们一天天长大。如今它们可真是大姑娘小伙子了,比我上次见它们要长大了不少。停在水边石板上的几只伸着小爪懒洋洋地享受着下午时光,好可爱。注意看最下面的一只!

又看到站立在金鱼池里的Leda and the Swan的雕塑了,每次到这都会停一会。

Leda是斯巴达的王后,美丽动人,被众神之王宙斯看上,化身为天鹅,被一只恶鹰追赶。Leda为了保护天鹅,把它抱在腋下,谁知宙斯借机勾引Leda,强奸了她。 Leda与天鹅交配,又与她的丈夫Tyndareus国王交配,于是生下了两枚蛋,其中一枚蛋孵出了Helen,就是后来引发特洛伊战争的红颜祸水Helen!

我每次看着这个雕像,就总在想为什么希腊神话要把众神之王塑造得这么腐朽?除了和Leda的故事,宙斯还有很多段风流艳史,简直就是一个现实版的依仗权力欺凌女性的老色君!

也许它想告诉人们的就是现实就是这么残酷吧,不论是人的世界,还是神的世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akvillelife' 的评论 : 可爱的孩子们,圣诞节对于他们应该是一年中最快乐的日子!
oakvillelife 回复 悄悄话 女儿小时候也是每年去看游行,一早就去站个好位置,带着垫子,毯子还有粉笔….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凉好秋' 的评论 : 是啊,所以后生可畏哈 :)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谢谢西岛留言。刚跟儿子探讨了这个问题,他提醒我明年是农历龙年,所以把龙摆在那里就合情合理了。时间如流水,我都忘了今昔是何年了,惊喜儿子竟然比我还清楚。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照片好漂亮!
FYI: 多伦多龙文化节好像是2018年就开始了,每年都有,不应该是因为邹至蕙。
https://dragonfestival.ca/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也问候暖冬!看天气预报雨要拖到4点才下了。希望Santa和孩子们都度过一个快乐的下午!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跟着好秋游多伦多!希望是飘雪的节日,很浪漫很温馨的感觉!好秋节日快乐!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时常的鼓励!你的留言总是那么温暖亲切。祝周末愉快!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又见好秋好文。这么多温馨故事,还有花,小动物。那只小乌龟在做伸展练习。去过两次多伦多,喜欢。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感恩节快乐!你女儿挺能干的,巴西龟不好养。儿子小时候,我们也买了几只小巴西龟来养,还添置了全套设备,可惜都没有成功,给它们每一个都举行了小葬礼,很伤心。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诚信' 的评论 : 我看到那条龙的刹那,脑子里也冒出了和你一样的问题。不过从网上查了查,九月份有个多伦多龙文化节,据说狂欢三日,不知这条彩龙是不是那时候竖起来的。不过一个多元化的城市,长期把一个种族的标志摆在那里,感觉不妥。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沈香周末好!还没有那么冷,不过喜欢滑冰的人应该是早就跃跃欲试了。那条小毛驴也打动到我,所以回来才查了资料。红耳龟很可爱,去花房的人们都喜欢它们。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1

内容丰富的好文,乌龟好可爱啊,女儿最近把她从小时候指甲盖那么大小一直养到要巨大的鱼缸的乌龟找了新的人家,出去度假一直要找人喂,太不方便了。
诚信 回复 悄悄话 "今年在TORONTO的标志旁边还加了一条彩色的中国龙",

Is it because of the Chinese mayor?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多伦多已经很冷了,都有滑冰了。前腿绑着粉红色石膏板的小毛驴雕塑令人动容,也漂亮!红耳龟第一次看见,可爱。谢谢好秋图文并茂好文分享!周末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