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凉好秋

留不住岁月,就记录下岁月里的日子
给自己,也给愿与我分享的人
(欢迎来访,转载请告知)
个人资料
天凉好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纪念永远的Coco李玟,把生命活成大树

(2023-07-09 18:54:26) 下一个

和很多人一样,这几天李玟自杀身亡的消息让我思绪万千,无法安心做工作以外的任何事情。喜欢李玟结合了东西方两种文化的演唱风格和舞台形象,她的热情,活力和自信是华语乐坛的一把火,温暖和照亮了很多生命,实在无法相信她却因为抑郁症而选择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我在电脑上搜寻着她的歌,听着来自四面八方的关于她死因的分析,以及引申出来的对阳光型抑郁症这个不容忽视的心理疾病的关注和评论。

LG说我陷在里面拔不出来了,还是出去走走路吧。

路过老Jack的房子,看他隔着玻璃窗冲我们招手,示意我们等一等他,“我去取信,估计你们不会介意跟我这个老头子一起走到信箱吧?”

“当然不介意啦!”我和LG也冲他摆手,示意他不要着急。

他拄着拐杖赶过来。疫情这两年老Jack明显见老,头发全白了,腰也弯了,拐杖也是这两年新添的。

我夸他门前的gardens打理得好,他说,“早就做不动了, 雇了专业的园丁来打理。”

他门前有两片用砖头围起来的gardens,他指着远处的那个抱怨,“你看这个园丁,我没让他把花种到邻居家的!幸亏人家邻居不介意,没说过什么。”

他和邻居两家的草坪连在一起,仔细看,那个garden确实有些越界,跨到了邻居那一半草坪上。

“这么漂亮的garden,谁会介意呢!”我回他,他听了哈哈大笑。

“你们的信箱怎么离房子这么远,我们那边好象要近很多。”LG有些同情地问他。

“远点好!我把取信当成每天的锻炼身体。其实有什么信啊,除了政府的税单,就是广告!”

“政府的那些人都是criminals!”他又狠狠地加了一句,”你看现在物价涨的!“

我们还没来及回应,他又补充,“那些有权力的人,都是criminals!我跟你们说过吗,我以前在美国服过兵役,在部队做财务,知道他们的猫腻。我把知道的告诉我同办公室的buddy,他说那你赶快上告啊!我说,我倒是想告他们,不过我头天递上报告,第二天就会有石头从天上掉下来,然后宣布我死于意外!“

他说完哈哈大笑,我却乐不起来。看来每一种制度下都有阴暗的角落,有人的地方都差不多,制度的好坏只是相对而言,没有完美的地方。

“看到了那些criminals的行径,我对下面的普通人犯的小小不然的错误就宽容了很多,几块钱的事有时候便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让它过去。“

看我们不说话,他说,“对不起,不应该跟你们谈这些黑暗的东西。其实我对生活还是非常感恩的,尤其是我的wife,我们一起生活了60年,对我非常好,我真的很知足。“

认识老Jack好几年了,我还一次没见过他的太太,从老Jack嘴里知道他太太好象是长期卧床行动不便。

“她其实是我第二任太太… …”老Jack象是喃喃自语。

这倒是有点让人吃惊,每次见Jack他都是wife不离嘴,从来没想过他还有过两次婚姻。

“那你三个孩子都是现在这位太太的吗?”LG脱口问道。我冲他撇嘴,这个问题太不合适。

“没关系的!”谁知老Jack并不在意,“孩子们都是和现在这个太太的,其实想明白了不都是making love那点事!”

他说完意识到不对了, 赶快夸张地捂嘴,“对不起,有女士在场不该开这个玩笑!”

他的邮箱跨过马路就是了,我们跟他道别,他说“能不能再多占你们几分钟时间?”

不等我们插话,他自顾自接着说,“我们自从买了这座房子就没有搬过家,我起初买它就是看中它台阶不多,能一直住到老。记得刚签了购房合同,那时候十几万,把我吓得每天晚上睡不着觉,出冷汗,也不敢跟我wife说。”老Jack边说边笑。

确实是这样,我脑子里回忆起当初我们买房贷款的时候,也有那么几个晚上紧张得睡不好觉。

 ”耽误你们这么多时间,想跟你们说的只是:人生很多烦恼过去了再看都根本不是事儿!好了年青人,你们赶快走路去吧!我都这把年纪了,下回还不知能不能再见面!”老Jack这次果断地挥手告别,转过身,从裤兜里掏出钥匙,拄着拐杖朝马路对面的邮箱慢慢走去。

我们沿着熟悉的小道继续往前走,天开始下雨,幸亏有一路浓郁的大树,竟然没有被打湿。喜欢夏天的树,枝繁叶茂,郁郁葱葱,让我感受到生命的力量。

名人的烦恼和压力也许我们无法想象,但普通的我们应该活得象眼前的大树,珍惜上天赐予我们的这一次生命的机会,努着劲向上生长。风雨会有的,Tornado有时候也难免碰到,但挺过去就是阳光!

再听一遍《月光爱人》,纪念永远的Coco李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是啊,还是无法相信这个事实。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也喜欢李玟,太可惜了。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是,老人家说得也不无道理,人一旦权力大了就容易做凌驾于法律之上的事情,所以一个好的制度应该限制个人权力最大化,加强监督机制。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那些有权力的人都是criminals:)) 老人家敢说,也说得不无几分道理。谢谢好秋分享身边人的故事。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真的很可惜,我这两天都受Coco的影响快抑郁了。听老人家絮叨絮叨,还挺有帮助的。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接地气的对话。Jack老先生很健谈。今天CBS的周日专题节目纪念上一周去世的名人中有Coco Lee. 太可惜了。纪念她。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贵客,赶快给亮妈上茶!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