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凉好秋

留不住岁月,就记录下岁月里的日子
给自己,也给愿与我分享的人
(欢迎来访,转载请告知)
个人资料
天凉好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地球日到High Park赏樱,看小动物们

(2023-04-23 18:00:09) 下一个

上一次去High Park看樱花都是十年前的事了。那是公公婆婆最后一次来探亲,婆婆那次来面色很红润,心态非常好,以前的急脾气一点都没有了。她坐在樱花树下笑,发自内心的幸福和慈祥。没想那次竟成了和婆婆的永别。

后来就再也没有去过High Park,虽然每年到了樱花季节,都能听到关于High Park的消息。据说那里有2000多棵樱花树,是加拿大赏樱的最佳去处。疫情中好象关闭了一年,只能从网上赏樱。

今年不知为何我对樱花有着强烈的情愫,说什么也要赶着樱花开放的高峰期去看一看,也许是因为它代表着疫情后的第一个春天吧。

这几天一直在下雨,周日早晨老天专门为我们放了半天晴,满足了我对樱花的渴望。回来的路上车窗就又是雨点了。

由于观赏樱花的游客太多,公园禁止机动车出入。我们把车停在安大略湖畔的公园,沿着Colborne Lodge Dr. 跨过大路,对面就是High Park了。 这是我今年探索出的一条新道,以后再去High Park就方便了。

门口有清楚的标识指着赏樱的方向。樱花主要分布在公园的池塘旁边,十几分钟就到了。

喜爱樱花的人们真的很多,听到来自世界各地的语言,每张脸上都洋溢着兴奋。

樱花有一种飘零,缤纷,优雅的气质,是其它春天的花树比不了的。站在樱花树下抬头望去,会有很多遐想:喜悦,哀思,惆怅,都透过粉白的花瓣传向远处的天空... ...

水边的樱花最漂亮,有嫩绿的柳眉儿和清澈的池水做背景,散发着浓浓的春天的气息。水面上时不时游过的野鸭和天鹅更是给岸上的樱花增添了更多的生命和活力。

看完樱花我又迫不及待地去看望久违的小动物们。High Park有一个很特别的小zoo,里面都是一些非常特别的动物,来加拿大之前我几乎都不认识它们,有的连名字都没有听过。儿子小时候爱带他来看,他竟然都能说得上名字!

比如Emu,是一种类似鸵鸟的,个头第二大,没有侵犯性的鸟类。样子不太好看,没有鸵鸟羽毛漂亮,也缺少了鸵鸟的高傲。这次没有给它们拍照。

Bison是北美最大的野牛,体重能有1000公斤,据说生性凶悍。虽然吃草的样子看不出来。也许是真人不露相吧。

这个笑面虎叫Llama,冲我们跑来,引得好几个人上去给它拍照。你能想到它会突然吐你吗!旁边的女士笑得搭住我的肩膀,说,"I knew it would spit! It looks pretty, but it's nasty!"真是肚里坏!

这对长得象大老鼠的情侣叫做Capybara,水豚。它们不顾游客的围观,缠绵得有些麻人。不雅照就不登了。

小动物园里最美的住客是孔雀,也许是嫉妒樱花的灿烂,今天竟然有三只都在开屏。可惜隔着两层金属保护网,不太好拍照,只有近处的这一只拍到了华丽的转身。旁边一个小男孩兴奋地跺着小脚不停地喊着,"Hi Mr. Peacock! Hi Mr. Peacock!"稚嫩的声音把我们也带回了童年。

昨天4月22日是地球日,感谢樱花和小动物们给我带来的快乐,也祝愿我们共同生长的地球能够永远洁净,美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沈香。新周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漂亮的樱花,可爱的小动物!谢谢好秋分享!欣赏了愉悦心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