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凉好秋

留不住岁月,就记录下岁月里的日子
给自己,也给愿与我分享的人
(欢迎来访,转载请告知)
个人资料
天凉好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四月新年穿裙子上班

(2023-04-15 16:49:02) 下一个

多伦多这周天气反常,温度一直在27°-28°之间,关了暖气,打开窗户,进来的风都是暖的,感觉真好。

满街穿短袖衫短裤的人比比皆是。今天在路上看到有个男人光着膀子长跑,一身的肌肉和纹身;昨天去水边有两个女孩竟然穿上了比基尼。每个人身上那点好看的东西自己都清楚着呢,都迫不及待地要秀一秀!

我们公司一位英国大姐每次跟我网上视频总问我是不是穿裙子了。我说没有。她就会感叹不理解现在的女性怎么都不爱穿裙子,总是和男人一样穿着长裤。

这回天气热了,我想起她的话,决定穿一回裙子去办公室!

我在衣柜里翻了半天,又在镜子前搭配折腾了一个小时,才终于选出疫情前买的一套连衣裙看着还过得去。打开抽屉,里面一大摞长筒袜静静地躺在那里许久都没有动过了。我挑出一双深灰色的和裙子搭配,想了想又拿出同色的一双装进包里以免刮丝了备用。再到鞋柜里找皮鞋,在鞋跟的高矮上纠结了几个来回,才犹豫着拿出一双半高跟的,实在怀疑自己还能不能穿带跟的皮鞋在办公室坚持工作一整天。

女人穿一次裙子上班好麻烦!

三年的疫情,穿惯了家居服和拖鞋在家办公,怎么随便怎么来,审美都快倒退为零。开会时一位女同事曾打趣说她现在的择衣标准就是Stretchy, 有弹性,逗得大家笑。

我穿着裙子,丝袜,半高跟鞋在办公室工作了一个半天,比预想得要好,丝袜没有刮坏,脚也没感觉吃不消。中午的时候我决定出楼去透透气,买杯咖啡。

去咖啡店的路上静悄悄的,没什么人,阳光明媚得让我边走边轻轻地哼着歌。

一位穿着嬉皮衫的男孩从旁边擦肩而过,我没有太在意。很快听到后面的跑步声,喊着”Ms. (Miss), Ms. (Miss)…“

我回头,那位男孩跑上来,问我确认这个路的名字。我心想路标不就在前面吗?不过还是很耐心地回答了他。

他看着我,突然说,“Can I have your phone number?”

我的脑子正在春风里游荡,突然被他这句话唤回了眼前。

“No!”我看着他的眼睛脱口而出。

他愣了一下,有点不知所措。

“Because my son is your age!”我笑,和蔼地。

他挠挠头,不好意思地也笑了,“Oh, I am 20”,便跑掉了。

好可爱的男孩!我欣赏他要电话号码的勇气,可惜要错了对象!

回到家,我跟儿子学这件事,好奇他什么反应。

儿子听我说完消化了一会,说,“It’s interesting.” 便埋下头接着做作业。

在儿子心中,老妈从他一出生睁开眼就是妈妈的样子,估计和女孩这个概念完全不搭边。

我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笑,这个春天的小插曲至少帮我从中年危机的焦虑中暂时缓解一下,说明自己看起来还没有那么老。接受英国大姐的建议,看来以后还得多穿裙子。

今天出去走路,在街角一家邻居的张贴板上看到这句话:“The bad news is time flies. The good news is you’re the pilot.”(坏消息是时光飞逝。好消息是你是飞行员,可以掌控它。)

说这句话的Michael Altshuler是美国的成功学作家和演说家,写过很抢手的关于时间管理的书。这句话说得真好,是对经历了昨天那个小插曲之后的我的又一次鼓励。我们永远都不要成为时间的奴隶!

一周的高温把花儿都催开了,水仙,风信子,西伯利亚蓝钟花,叫得上叫不上名字的家花野花争奇斗艳。年年花开,年年都会惊喜!

水边的人也多了起来,放风筝的,遛狗的,还有拍婚纱照的。安大略湖水岸线很长,水边步道修得很好,跨越好几个城市。这周傍晚下了班去了三处不同的beach,每处都能看到白天鹅,黑嘴的,金嘴的,出双入对,它们是大自然最美的爱情典范。

生活在多种族共存的城市,每个月都有应接不暇的节日庆祝。这周有一位同事请假庆祝Tamil New Year,我赶紧上网补了补课,公司开会的时候顺便向泰米尔的同事祝贺新年,谁知引来了好几种新年祝福,四月份原来东南亚的很多国家都在过新年:

尼泊尔新年Navavarsha,在四月的第二周;

孟加拉新年 Pohela Boishakh,和Tamil新年一样,在 4 月 14 日;

斯里兰卡僧伽罗新年或 Aluth Avurudu,4月13日和14日;

泰国的传统新年,称为泼水节,在 4 月 13 日到 4 月 15 日举行;

柬埔寨庆祝高棉新年,或 Chaul Chnam Thmey,持续三天,通常在收获季节结束时的 4 月 13 日或 4 月 14 日开始。

这些热带国家的四月新年庆祝的是丰收的喜悦,感觉更象我们这里的感恩节。而加拿大的四月春季正式开始,万物复苏,我觉得才更象新年。建议把我们的新年也改在四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问好南瓜苏!哈哈,好想象力!那得多美的女子才能配上眼前的天鹅:)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白天鹅,如果岸边再站一个穿裙子的美女,就完美了。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欢迎迪儿!你的加州野花盛宴写得也很美,令人难忘。我们都是热爱春天的孩子!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春天,美好的心情文字,洋溢着美女妈妈的小欢喜。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海风。遗憾自己天生与丽质无缘。那位小哥估计是在练习跟女孩搭讪收集电话号码,由于太紧张,连年龄都没看清!好在勇气可佳,应该鼓励一下:)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vancat1000' 的评论 : 是啊,闷了一冬天,突然一热,确实嗨翻天了。不过明天就又得开暖气了。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多伦多这么热了啊?裙子恐怕没那么大效力吧?好秋一定天生丽质,才会引起小哥注意:)这段对话太好玩了,谢谢分享。
vancat1000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裙子呢,穿裙子的人呢?这几天多伦多是嗨翻天了吧?谢谢分享!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lfie' 的评论 : Thank you for sharing this quote! How interesting it is that a romantic composer and a motivational speaker looked at time from such different perspectives!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如果有沈香的裙装照那么漂亮,不必说,早就跟大家分享了:)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一周的夏天,明天就回到春天了:)上帝同情我们这里冬天太长了,送一份小小的礼物给我们。
elfie 回复 悄悄话 "Time is the best teacher, but unfortunately it kills all its pupils."
After we've learned the good lessons and gained all the wisdom, we're done with this life.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好想看到好秋穿裙子的照片,肯定非常美!片片都好漂亮!喜欢那句话。谢谢好秋好文分享!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是的,听朋友说多伦多一眨眼到了夏天!真好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是啊,象梅华学习!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穿裙子吧,好美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