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凉好秋

留不住岁月,就记录下岁月里的日子
给自己,也给愿与我分享的人
(欢迎来访,转载请告知)
个人资料
天凉好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地球日,祈愿一个慢下来的地球

(2022-04-23 19:40:10) 下一个

世界地球日4月22日到安大略湖边转了转,不是计划,而是赶巧。主要是周五的天气好得让人蠢蠢欲动,太阳到8点才落山,下了班吃过晚饭有足够的时间出门转一转。我们于是不约而同地想到了这片湖边。

一出门,加油站高高的牌子上油价涨到了181分/升。高速路刚刚提高限速到110公里/小时,明显感觉车象疯了一样嗖嗖地从身边擦过。我看了一眼旁边的司机,还好,人家哼着歌,如鱼得水地在车缝里穿梭,不象我这长期不开车的大白兔。

每周一天回办公室工作已有三星期,老板的大嗓门和噔噔噔的脚步声让人心忙。不理解如今为什么每件事都是急事,每件工作都不能等!

楼层的接待员戴着大口罩,桌子一周换上了直通房顶的透明保护层。跟她打招呼,她不停地用消毒液喷着桌面,说自己对病毒极其敏感,任何东西包括门把手,来往信件,只要有人碰过,她就得赶快消毒。

回家的地铁站台上,一个黑人男子大声喊叫着往车门里挤。为了躲开他,我快走几步从另一个门上了车。刚坐下,一名白人男子挥舞着手臂,嘴里乱七八糟地诅咒着从人缝里窜过去。对面两个正在聊天的人停下谈话,一起看着他的背影,翻着白眼,摇着头。

路过超市进去买点东西,旁边的收款台正在吵架,一名顾客喊着要找她们的经理。我们这队的收款员是个同胞,英语倒是说得挺快,边扫码,边粗暴地把袋子一个个向我这边甩过来,其中的一袋葡萄散落在传送带上,让我的耐心终于到了极限。我冲她说,“你能不能放袋子小心点!" 谁知人家不但不说Sorry,还撇了撇嘴,来了句“Oh, My God!The bag came like that!”

旁边正在打电话找她们经理的顾客听到这个,回过头,嗓门更大,手指着她的收款员和我的收款员,“You see, everybody is SO RUDE here!”

我点头向她表示支持,这位顾客的抱怨一点都没有错!这个超市我每周都来,觉得以前的服务人员挺礼貌挺和蔼的,总是满脸微笑,小心地把商品一件件地摆好,还会主动帮着装袋子,今天象是换了一批新人。

还注意到出口处凭空加了一道围栏,让我不由想起上次回国进超市买东西,连包都要存起来才允许进去。这里的超市大门口以前都是完全敞开的,如今这种不信任的防护不会是最近物价暴涨怕丢东西特意加的吧?看了心里升起一阵悲哀。这个地球确实有点病了!

好在周五的湖边竟然很安静,停车场空空的,很少的人。

喜欢这片水滨,一边是象大海一样浩渺无边的安大略湖,另一边是被香蒲环绕的一个安静的小内湖。想起去年夏天来这里,波光粼粼的湖面游动着一群天鹅,柴可夫斯基的《天鹅湖》立刻在我耳边响起。

思念那群天鹅,脑子里正琢磨着这些天鹅冬天在哪里过冬,神奇般的,它们就出现了!

他们在树下清洗着羽毛,互相嬉戏着,让我想到传说中迷恋人间下凡洗澡而让牛郎偷去了衣服的仙女。

清澈,安静,美好, 这正是我心中地球的模样!Happy Earth Day!祝愿我们的地球,祝愿生活在地球上的我们,好好珍惜我们共同的家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同祝梅华新周愉快!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祝新周愉快哦!!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嗯,动物们这两年似乎过得非常开心自由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地球要变成动物的世界了,它们自由自在的。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新周快乐!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分享了,祝新周快乐!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亮妈:亮妈好!疫情对人的情绪和心理健康造成的影响需要慢慢去消化调节。觉得耐心,包容,心平气和是当前可贵的品质。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好秋写得好。可能疫情关久了影响人们的情绪。看天鹅游弋放松心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