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凉好秋

留不住岁月,就记录下岁月里的日子
给自己,也给愿与我分享的人
(欢迎来访,转载请告知)
个人资料
天凉好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黑五周末的购物和劳动

(2021-11-27 17:37:57) 下一个

黑五Black Friday本来是美国人感恩节后的购物狂欢,加拿大人有自己的感恩节在十月,也有自己的购物节Boxing Day在圣诞节后的12月26日,可每年的黑五也跟着凑热闹。

今年的黑五好象吵得尤其响亮,也许是发现每个人都在网络上吧,来自各个商家的宣传铺天盖地随着email发过来。一直对黑五无动于衷的LG今年竟然比我都兴奋,在网上搜来搜去忙活了两晚上,收到货后就跑进自己的小屋关上门在里面捣鼓起来。我难掩好奇,进去看,人家正在桌子旁忙乎,一脸兴奋,象是孩子在摆弄眼前一堆圣诞节的玩具!看我过来,一件件给我显摆:一个Bluetooth的无线耳机,一个象个小圆案板似的touchless的充电器,一个野营用的折叠刀,一个可以充电的手电筒… ...哈哈哈。当然人家也没忘给家里买点实用的工具,比如可伸缩的雪刷,大雪铲,强力胶等等。给我看了发票,都是60%,75%的折扣,价格难以置信,确实非常划算!

本来以为自己对这种热销活动一向免疫,被他影响得我与其说好奇,不如说有些小嫉妒,也回到自己屋子在网上神搜起来。忙活了两个钟头,感觉头晕眼花。这在网上抢购真不是一件轻松的事,尤其是对于已经在电脑前工作了一整天的人来说。我自愧不是shopping的料,赶紧叫停,今年黑五购物就此结束。不过还是为自己淘到了几样小东西,虽然价格上没有感觉沾到太大便宜。比如一个真丝枕套,一个洗完头后用的hair turban,一瓶Bhringraj Oil,据说对干燥的头发有保护作用。当然我也没有忘记给家里买东西,圣诞节的装饰灯用了很多年一直没有换,我趁机买了两套net lights,网状彩灯,直接套在小树上,看网上介绍很方便用,省了把彩灯绕来绕去的麻烦。还买了一大串可以绕在柱子上的LED lights。付完钱感觉还是不错,节日还是应该有点小礼物,小盼望!

周六一早还到好久不去的一个Mall转了转,主要是去里面的华人超市T&T买了几样平时去西人超市买不到的东西,比如小米,玉米碴,韭菜花,板蓝根等等。其实除了个别的这几样东西,家旁边的Walmart Supermarket越来越迎合华人顾客的需求,各种蔬菜调料,生猛海鲜都有了,温哥华蟹和龙虾的价格比T&T都便宜,现在一两个月不去华人超市都没问题。不过T&T里面的午餐部和烘焙部我还挺喜欢的,种类多而且都是现做现卖,工作人员忙忙乎乎,食物热气腾腾,这是一般西人店比不了的。每次去我都顺带把午餐买回来,儿子也愿意吃。

在Mall里面的Food Court买了咖啡喝,发现那里是老人家们周末聚会的好场所。前后左右看过去,全是一桌桌的白发苍苍,我们俩坐在里面是绝对的小字辈。旁边桌坐的是几对日本老年夫妇,气色,发型,穿着都保持得很好,尤其是几位老太太画了精致的妆,让人很想多看几眼。其中一位老妈妈拿出她刚刚买的几双鞋子甜甜地笑着,一双双地试给旁边的两位老闺蜜看。一双坡跟黑色碎花拖鞋,一双浅色皮鞋,和一双绣花的深蓝色布鞋,挑得都很适合她的气质,我坐在旁边忍不住赞叹。老太太恰到好处的微胖体态,头上戴了一顶黑色的毛线无边小圆帽,前额探出一排银色波浪卷的刘海,眉毛细细长长弯弯的,每个年龄段看来都可以很美!旁边坐着的应该是他的老伴,也是一头银发,皮肤干干净净,光光亮亮,顾不上参与另外两位老先生的聊天,而是一脸微笑,专注地欣赏着老太太试着鞋子。真想偷偷给他们拍张照片,但怕惊动了老人家们闲暇快乐的聚会。

Food Court旁边是小朋友们和圣诞老人合影的地方。由于疫情,胖胖的Santa戴了白色的大口罩,坐在那里,有小朋友过来便摇摇铃铛HO HO HO打招呼。看到Santa, 每位小朋友的眼睛都会露出欣喜。为了保持安全,今年的合影小朋友不坐在Santa身边,而是坐在Santa前面两米距离摆的白色沙发上。感觉这个设计还是挺周到的,既保护了Santa和小朋友们双方的安全,还提醒小朋友们要对疫情重视,因为Santa爷爷的话总是对的!特殊的一年,特殊的照片,小朋友们将来长大了回头再看照片,讲给自己那时的孩子们听,都将是一种难得的回忆。

最近疫情又严重起来,省里每天新感染病例竟然回升到八九百,这两天媒体报道一种叫作Omicron的来自南非的新的新冠病毒变异品种已经登陆加拿大。Omicron在希腊字母里排第15位,那是不是意味着新冠病毒已经出现过15种变异株?这没完没了的病毒,总让我想到星球大战的电影,好象有一拨外星人在和我们地球人玩着无休止的细菌战!

明天预报有大雪,所以今天即使很冷,我和LG也决定要把庭院在大雪来临之前最后再清理一次。门前的树们好象都很有时间观念,上个星期明明看它们还挂了不少叶子,这一下子都已抖落得干干净净,好象是小时候给儿子洗澡,他光着小身子站在池子里,摊开小手对我说,I am ready!

前些日子看旁边80多岁的邻居老两口门口的叶子堆得很厚,有些为他们担心。往年到了这个时候他们的孩子会过来帮着清理,今年还一直没见清理过。谁知昨天突然看来了一家专业的公司三下五除二把他们的院子和车道清理得干干净净!也许是他们的孩子给他们送的黑五的礼物吧!为老两口高兴。

吃完了从T&T买的午餐,打开车库门,拿出工具,开始干活。LG攻主战场,我收拾边边角角。别小看边边角角的那些活,用的时间也都是一样。我边干着,脑子里突然冒出“队友”这个词,一位微信女友总喜欢用这个词来叫他先生,今天感觉还挺恰当的。LG干的活我做不了,而我收拾的这些小活他也做不好,要维持一座房子各个季节的整齐利落,真得需要两个人共同的努力和配合。感觉自己不属于女汉子那一类,所以有个队友还是要好好珍惜!

另一边多年的老邻居夏天的时候搬走了,房子没有卖,而是租给了带娃的一对小两口,象是来自东欧,英语都不是很熟练。男的六尺多大块头,开卡车,每天早出晚归,应该是收入还不错,否则付那么一整套房子的房租肯定是个问题。妻子象是不工作,在家带一个四五岁的女儿。娘俩见过几次,小姑娘卷发大眼睛,非常可爱,妈妈瘦小,害羞,不太说话,也从来不见她出来门口干活。可惜了老邻居的草坪和门前的一排玫瑰,这半年被造得不成样子。如今草长长的,象是半年没理过发的头,七扭八拐一绺绺地平躺在地上,草夹缝里和上面都是落叶,让人目不忍睹。

天气这么冷,经常看到小夫妇把几个窗户都大开着。开始看到告诉LG,他说不要judge人家,可能是小两口烧糊了饭打开窗户放放味道吧!我还自责真是的,不了解情况真的不能轻易评判人家。可后来发现他们窗户常常是开着的。外面接近零度的天气,大开着窗户,里面要保持二十几度,这不是自己的房子看来就是不用发愁能源费啊!

记得有一年夏天家里搞装修,我们去上班,把家里钥匙干脆交给了包工队,由他们自己支配时间。有一天晚上回来,老邻居跑过来很气愤填膺地告状,说你们家包工队这帮人真不负责,干活的时候为了自己来回搬东西方便,把门整整一天都大开着,那屋子里的空调不白费了,晚上不得象蒸笼一样!你们要愿意,我明天跟他们谈一谈!我们想了想,那家包工队说老实话活干得还不错,费点电就费点电吧,不想为此影响了他们干活的积极性,两道门开来开去也确实不方便,就没有让老邻居去掺乎这件事。现在看到她的租客如此用她的能源,我在想如果有机会见到老邻居,要不要也象她当初那样“爱管闲事”地把这件事反应给她呢?

还好我们收工的时候下午四点了,邻居年青人终于出来拿着草耙子也开始耙叶子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 很高兴Tigerlily喜欢这篇小文!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黑五过得很忙碌充实,赞对周围环境观察细致入微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刚去欣赏了你烤的中式火鸡,好诱人!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好幽默的文笔!和队友的清扫落叶好浪漫啊!:)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如果水电费另外付,感觉没有人会在大冬天每天那样大敞着窗户的。当然,也许人家来自北欧,习惯了冰天雪地,那就不晓得了。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租房子的租客是不是应该自己交纳水电费啊?这对欧洲夫妇也许来自北欧,习惯了冰天雪地的低温吧?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如果能够买到提前有计划买的心仪的物品,确实是件高兴的事,也正是这个节日的乐趣!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问好菲儿!起得好早!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黑色星期五确实有购物的冲动,我也一下子买了不少早想买的东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好秋的文,娓娓道来,亲切,真实,还带着一点点的思考。。。

我家的LD也喜欢电器,电脑和各种小玩意,哈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