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凉好秋

留不住岁月,就记录下岁月里的日子
给自己,也给愿与我分享的人
(欢迎来访,转载请告知)
个人资料
天凉好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和中国男人过情人节

(2020-02-14 19:42:42) 下一个

情人节没有鲜花,没有烛光晚餐,儿子出去了,我用昨天剩的火锅底料加了两个荷包蛋,煮了方便面两个人吃,又用蓝莓,猕猴桃,牛油果,希腊酸奶加杏仁奶做了两杯smoothie,打开电视,连上电脑,蜷缩在沙发上,一起看《歌手2020》。这是他唯一愿意跟我一起看的节目。

感谢湖南芒果TV和洪涛老师,每年在加拿大漫长的冬季熬过了一半,快要接近崩溃的时候,就热气腾腾地送来了好听的歌,让余下的冬夜不再感觉到漫长和寒冷,即使雪花飘飘,有了音乐的伴奏也会变得浪漫动人。

今年的《当打之年》请来的更是精力创造力正当巅峰的几位歌手:毛不易,华晨宇,萧敬腾,周深,日本的Misia,袁娅维和徐佳莹,都是我的最爱。

把毛不易排在第一位,是因为今天他在残酷激烈的竞争中第一个被淘汰。太喜欢他的歌,真心希望他能留下来多唱几首。毛不易的歌里总能让人读出很多故事,他低沉老成的嗓音和非专业歌手的气质正是他的魅力所在。今天才知道他曾经是一名男护士,第一个死在他面前的病人竟是他的母亲。这首《一荤一素》歌词简单朴素,回忆母亲为他做的一日三餐,没有故意煽情,却让人泪流不止。LG说没妈的孩子让人看了心伤。我说我们两个不也都是没妈的人?能唱进心里的歌,名次又算得了什么。毛不易,为你加油!

华晨宇又得了第一!刚说了名次不重要,可他的名次确实实至名归。他的音乐才华,舞台爆发力和心理素质是当今中国乐坛的一个奇迹。小小的年龄,他的歌里充满了哲学和对人生的领悟,把中国文化与前卫的国际音乐元素完美地结合在一起,让人叹服!他的歌是无人能复制的。华晨宇,真心为你祝福,希望你对音乐的执着和热情能够象熊熊烈火永远地燃烧下去!

今天震撼到我的还有一位来奇袭的新新歌手刘柏辛,虽然她只唱了一首歌就没有返场的机会,但那是因为她选择了最强的对手华晨宇进行挑战。她的现代都市风,演唱技巧,舞台气质和英文能力都是中国目前音乐舞台上独一无二的,应该说是中国歌手走上世界舞台的希望!真想她能留下来接着唱。

看完歌,我坐在电脑前,想起今天快下班的时候,同事们互相问,你情人节做些什么?大家说大老板专门请了假陪妻子和女儿去滑雪;对面年青的小伙James说他在市中心刚开的一家意大利餐厅订了餐,和女朋友一起去吃,这家店很牛,要用信用卡先付100加元押金,如果不去,没有退款;旁边新晋升为爸爸的Michael没有插话,大家问他,他说老婆工作的地方离得很近,她们中午一起吃了饭庆祝了,晚上要回家给宝宝喂奶。大家又转头问我,幸好爱说话的Maya迫不及待地插话,让大家看他老公给她买的钻石项链。她说两人结婚已经25年,老公每年都会给她买一件心仪的珠宝首饰,她会给老公做一顿美餐,然后让老公给她弹一首钢琴曲。

我没有发言,因为我的中国老公从来不会买鲜花首饰,逼他说"I LOVE YOU"三个字比就义还难。能在入冬以来最冷的一天陪我坐在沙发上看《歌手》,就很知足了。

对了,我在家里做饭,人家一个人在外面除雪,用微信给我发的照片,收到后感觉还很温暖。

和中国男人过情人节,也许就这样了。如果你有浪漫的故事,请讲给我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tevenw9' 的评论 : 感谢留言。如果你读懂了我的文,我没有觉得在抱怨,也没有觉得和另一篇有什么矛盾。也许每个人的理解不同吧。
stevenw9 回复 悄悄话 我走到他门口,冷静地大声跟他说,”我很珍惜我们两个目前的关系,可孩子是我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你要是不能善待孩子,那我们也无法在一起生活!“ In
your another blog: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69947/202005/49101.html And now you are complaining "情人节没有鲜花,没有烛光晚餐"?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lyli' 的评论 : 是的,仪式感代表的是一种在意。祝周末愉快!
pollyli 回复 悄悄话 中国大部分男人不知道浪漫吧!即使婚前那点也是现学现卖完了。虽然结婚很久那种默契是一种浪漫,可是女人还是需要点仪式感。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漂亮姑娘' 的评论 : 能被请来的都是唱功很独特的歌手,至于更喜欢谁,就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周深讲述他的声音有很长时间不能被人接受的经历,很真实,打动到我。谢谢留言。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kecwu' 的评论 : 怎么听起来象有钱男人的借口:)? 如果再加些浪漫不是更完美吗? 为什么非要是二选一呢?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间地垄' 的评论 : 谢谢来访! 毛不易的歌少年沧桑,听过之后能有很多共鸣,很想去再听。华晨宇的歌现场效果很high,中年人初听也许感觉太闹,但很有层次和内涵,需要去细细体会。都是天才!
漂亮姑娘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特别喜欢周深和袁娅维!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问候暖冬! 我们家那位是一到电影院就睡觉,气死人:)
mikecwu 回复 悄悄话 情人节要浪漫,她的生日,还有结婚纪念日呢?一年三次都要浪漫,而且每次都需要surprise, 要新颖,不重复,能做到的,恐怕只有艺术方面非常有创意的艺术家了。但等等,艺术家们都很穷,女人喜欢吗?
田间地垄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听说这几个名字。正在听一荤一素,非常感人。斗牛听了30秒吧,享受不了!哈哈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报告,没有。他陪我看电视,没多久就在一边睡着了:)。这第一首真好听,月儿明,风而清,其他我接着听,谢谢推荐。周末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