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凉好秋

留不住岁月,就记录下岁月里的日子
给自己,也给愿与我分享的人
(欢迎来访,转载请告知)
个人资料
天凉好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再见阿巴拉契亚

(2020-01-05 19:33:16) 下一个

这次圣诞新年的假期去亚特兰大,回来的路上又专门择程经过阿巴拉契亚山脉Appalachian Mountains)。也许是自小生长在大平原的缘故,非常享受这种一整天没有手机信号在大山里狂奔的感觉。去年经过这里即使赶上大阴天也给我留下了难忘的印象,一路不停地唱着:"West Virginia, Mountain Mama.  Take me home, country roads...." 那种癫狂忘我的样子一辈子难得有几回。

这次本来前几天一直在下雨,老天或许被我们的真诚所打动,专门在我们经过大山的时候赐予了我们风和日丽,晴空万里的一整天。

远处天边的这缕云足足追了两个小时。

经过两个穿山隧道,不由赞叹人类的伟大。

去看New River Gorge大桥,在停车场旁边偶然抬头,看到了孤独地停落在枝头的这只寒鸦。它静静地等着我把刚放进包里的手机又拿出来,为它拍照,没有离去的意思。

突然想,这要经过多少年的修行,才能在离家800公里的深山里和它相遇这一次。

大桥很美。峡谷也很美。

我意犹未尽,钻进松林,想在天黑前赶到峡谷边上再看一看。峡谷没有看清,却被落山前的夕阳感动。

在旅馆住下,到旁边的酒吧去吃点东西,看到挂在枝头的这一弯明月。在家里的时候晚上散步,曾经多少次试着用手机抓拍月亮,眼睛能看到,手机却总也拍不出来。怎么这次就能拍得如此清晰?是因为深山的空气更清亮吗?

酒吧里坐着的应该是和我一样的匆匆过客。你们从哪里来,明天又要到哪里去?

这是我迄今住过的最舒适的汽车旅馆。月牙这时也应景地挪到了房檐上,使我突然想到了李白的那首诗。故乡啊,如何能想到我今夜在离你这么远的阿巴拉契亚的大山里...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