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凉好秋

留不住岁月,就记录下岁月里的日子
给自己,也给愿与我分享的人
(欢迎来访,转载请告知)
个人资料
天凉好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夏日片段

(2017-07-08 20:40:56) 下一个

这个夏天,先生的大哥大嫂从国内来。侄女跟我们住了四年,顺利拿到了大学毕业证书,也算是完成了我们的一项重要任务。

这几周大家都很开心,带哥嫂游览,购物,美食,凡是我们能想到的事情都想让他们经历一下。最难忘的是大家还找出时间一起包了顿饺子。相信多年以后,这几周吃过的饭店里的饭应该都记不住了,留在记忆里最深的应该就是这顿饺子。

哥嫂带着女儿回国了,又恢复了朝九晚五的生活,一下子还有些空落落的感觉。

周末想起自己盼望的一本小说终于出版上架了, 在阳光的暴晒下走了半个小时到书店,事先明明知道价格,可拿起书准备交款的时候还是觉得有点贵,决定再耐心地等等图书馆的wait list吧。

回家走的路上看到高速公路旁开了一大片粉红色的野花,禁不住停下脚步,穿过马路,拍下它们健康灿烂的样子。

快到家的时候,路边的菩提树下,看到了这只花栗鼠,我看着它,它也看着我,好象在摆着pose让我拍照。拍完了,跟它说Bye-bye, 它还在那站着,没有离开的意思,不知在想什么。莫非菩提树真的能改变一个生命?

门口的石头上,这株不知名的小植物竟然开花了!从我们搬进来六年了,它在那默默地趴着,随着季节的不同,会变换着颜色,花茎是宝石形状,好象小时候父亲在花盆里养过,叫宝石花,但从来不开花。今年竟然长出了又长又粗的一根茎,顶上还开了小花! 花虽然不大,但还是很打动我。

生命近百年,能记住的日子能有多少天?生命中看到的花无数,能留在你记忆中的又有几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