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凉好秋

留不住岁月,就记录下岁月里的日子
给自己,也给愿与我分享的人
(欢迎来访,转载请告知)
个人资料
天凉好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春游Boston (二)

(2017-04-22 12:46:03) 下一个

参观了Boston市中心,载回满满一箩筐的惊心动魄,妙趣横生的美国历史人物故事,暂且把它放在一边,等着回家后再慢慢消化。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在宾馆吃完早饭,便迫不及待地开车来到和Boston只有一河之隔的剑桥,想一睹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大学(MIT)的风采。

我是个有大学情节的人,路过一个知名的大学,总是会把它列入重点旅行日程,在我看来大学是一个城市的一道重要的风景。

听了网友的建议,我们把车停在离剑桥信息亭不远处的Massachusetts Ave.路边。Meter上标的是每15分钟25美分,我把事先准备好的几个quarter往里投,投了五枚,才突然看到Meter侧面有一个Label写着星期日停车不收费。Wow, 这点倒是没有想到,前面投的几枚硬币就当是给哈佛的见面礼吧。

哈佛大学提供Campus Tour, 从早晨10:30开始,每一小时一组,由本校学生带领游客参观校园,可以从它的网站直接订票http://www.trademarktours.com/harvard-tour/calendar/, 每人$9.95,据反映还不错,不过我们不想等到10:30,于是就从哈佛网站上打印了一份campus map, 打算自己explore。

由于之前去过加州的斯坦福大学,每个建筑都那么考究,那么厚重,在我脑海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走进Harvard Yard, 我着实吃了一惊,不是惊艳,而是失望 – 这和我想象中的哈佛太大相径庭! 它是那么朴素,象一个素面朝天的妇人,没有一丝刻意的装扮来打动人。这就是你吗,我反复看着手里的地图,想证明自己来错了地方,可分明就是她,安静地站在那里,不在意别人的任何点评。过了一会,她没有改变,我倒是被她的淡定和自信征服了。每年那么多来自世界各地的精英学子削尖脑袋想接受的她的洗礼,又有那么多游客远渡重洋只为一睹她的芳容,可她就是她,永远保持那副最本真,最简单的自我,在这里等着你们。

看完哈佛,我们沿着Massachusetts Ave. 向南开车几分钟便来到了麻省理工大学。MIT给我的印象很象国内的理工大学,棋盘式设计,建筑整整齐齐,每座大楼都表识很清楚。不过位于校园南侧的Charles River象一个依伴在他身旁的温柔少妇,给他的严谨风格增添了浪漫的情调。

在校园里漫步,一个机缘巧合,看到了这座大楼,Koch Institute For Integrative Cancer Research Public Gallery。走进去,被它墙上的大照片吸引,第一次看到癌细胞还能被当作艺术来展示,那么漂亮。大厅里还摆了几个展台,用一些视频资料解释了癌细胞的产生,扩散,以及目前的研究状况,读起来让你觉得癌细胞不再那么让人望而生畏,倒是有一种亲切的感觉。也许在科学家眼里,他们只是一群等着被关注,被开发的孩子,不久的将来希望他们都能变成人类的好朋友。

来Boston许多人都推荐了吃海鲜和看大海,我们当然也不想错过。开车来到了位于Quincy Shore Drive的Wollaston Beach上的Tony’s Clam Shop。这家店在网上评价很高,尝过之后确实名不虚传。我要了它的Lobster Roll, $24多一份,新鲜的纯龙虾肉摆在一个hot dog bun上,是我吃到的最实惠,最鲜美的龙虾。品尝着龙虾,抬头就能看到蔚蓝的大海,感受清凉的海风,非常享受。

两天的Boston 之旅结束了。唯一的遗憾是树叶还没有长出来,Charles 河畔的樱花还没有开。如果晚两周去,应该能看到更美的风景。

值得一提的是从Toronto到Boston一路风景也很美。去的时候我们走的是Kingston, 千岛湖的路线,在Colborne的一家著名的Apple Pie 制造厂The Big Apple停了一下。这个地方也很值得推荐。不但是能买到新鲜的Apple Pie, 还能看到Apple Pie的制造过程。天气暖和的时候,室外还有小型高尔夫球场和儿童娱乐场,很适合带孩子过来玩。

回来的时候我们走的是北边的Buffalo – Niagara Falls路线。一路看到树木慢慢滋出了新芽,田园里一副春耕的样子。自驾游的乐趣不光是目的地,千万不要忘了欣赏沿途的风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