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凉好秋

留不住岁月,就记录下岁月里的日子
给自己,也给愿与我分享的人
(欢迎来访,转载请告知)
个人资料
天凉好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春游Boston (一)

(2017-04-21 19:37:55) 下一个

复活节长周末四天自驾游去了Boston。

美国的城市去过几个,Boston给我的印象是低调内敛,如果不研究它的历史,没有听导游的解说,光是看它古旧的建筑,平平的没有什么特色,也许你会有点失望;正象一个才女,初见相貌平平,不太引起你的注意,可经过接触交谈,你会被她的内涵深深地吸引,发现她越来越美,离开之后她会永远留在你的记忆里。

去Boston之前做了一些功课,了解到它的停车费很贵,公交系统很发达,喜欢坐公交车的朋友可以考虑买Go Boston Card, 一天US$53.99, 两天US$74, 主要的景点随时Hop on Hop off, 而且参观很多景点还免费,应该很方便。不过我和LD都很享受开车的自由,还是选择了自驾。

周六一大早9点左右开车到了Boston Common, 位于市中心的主要公园, 也是Freedom Trail的起点。Boston Common地下就有一个停车场,停一天US$18,觉得价格还合理,本来是准备就停在那的,不想到了那里才发现整条路被封住了,后来才知道正赶上Boston 5K Race。于是把车停到了离Boston Common走路几分钟的Charles Street 一个好象是交通部的地下停车场,一天US$22, 觉得也还合理。喜欢运动的朋友复活节周末可以考虑来Boston, 光是周六这一天,我们就看到了5K Race 和Adidas赞助的中学生接力赛,Easter Monday还有著名的Boston Marathon, 许多人从美国的不同地方赶来专门参加Marathon。后来坐Duck Tour的时候坐在我旁边的一位女士就是来自Florida,过来参加Marathon的。开始安安静静,当导游问有没有人来参加马拉松的,她和几个游客举起了手,兴致即可被调动了起来,问我是不是也参加过马拉松,说这几天温度很高,跑起来会很热。 我说你从Florida 来还说这里的天气热,她说对于这么长距离的运动,这样的温度真的有点热。其实天公作美,我们在的那两天,一直是25°C左右的晴朗天气,对于旅游的人来说,真的是再美不过了。

本来我从Google 上偶尔发现了一个网站叫Visit a City, 输入Boston的城市名,它就给出了一个很具体的”My Boston in Two Days Top Attractions Itinerary”, 非常详细地列出了一个两天的参观行程,包括每个景点的简要介绍,图片,地址,开放时间,门票价格等,很有帮助。不过出发前最后一天跟一位同事聊天,她提到Boston Common的guided tour 很好,让她很长知识,我们走到Visitor Information Center的时候,正好看到导游正在门口召集一帮游客准备出发,临时决定试一试,票价不贵,两个人US$19多,一个小时的tour真是很值得,导游是我迄今遇到的最专业,最有知识的导游,嗓音洪亮,不用speaker听的很清楚,可以媲美专业声乐演员,解说起来形象生动,风趣幽默,加上动作表演,人群里时不时发出开心的笑声,尤其是几个孩子被他逗得乐个不停。在他的讲解中,那些看起来普普通通的老建筑都有了生命和故事,那一个个被风雨打磨的石头墓碑一下子变得生动起来,让你想象埋在它下面的主人当年是何等的风光。

参观完了Freedom Trail, 我们又步行到Prudential Center Mall, 去坐Duck Tour。这个Duck Tour是我们事先计划好的,在Boston不同的几个地方都可以坐,所谓Duck是一种水陆两用车,带你游览Boston市区和Charles 河,每个人将近US$40。我们本来准备先坐它,对Boston有个概括的了解,再根据我在Visit a City网站上查的Itinerary细逛Freedom Trail,谁知计划赶不上变化,停了车走过去买票的时候,才知道上午的票早卖光了,最早的是下午2:30的,后悔没有想到从网上订票。不过后来发现,先步行tour, 累了再坐duck tour也是个不错的选择。遗憾的是碰到的这个duck tour的导游和Boston Common的导游一个天上,一个地下,从头到尾,他拿着话筒喋喋不休,有时自己还呵呵地乐,可我除了他带大家模仿鸭子的“嘎嘎”外,却几乎一句也没听清楚,LD更是干脆低头轻轻地打起了呼噜,我观察了一下,他还不是唯一一个。虽然有些小遗憾,不过对于没有坐过水陆两用车的游客,还是一个不同的经历,尤其是从陆地进水的刹那还是有些惊喜。相信如果遇到一个称职的导游,应该会更精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注册烦透了 回复 悄悄话 好文。期待下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