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渊与深渊的回应

用心来感受上帝无比的慈爱和怜悯,靠恩典引领心灵归家
正文

更美的家乡,我心所望

(2015-11-06 20:10:28) 下一个

小时侯在晴朗的夏夜,喜欢一人坐在天井里望着天空遐想,喜欢那种笼罩在夜幕中的感觉。虽然邻居和家人也在旁乘凉聊天,可当我仰望星空,周围的谈话声,扇子拍打蚊子的声音,似乎渐渐远去,感觉伸手就可以摸到星星,而我好像和天融为一体。

我生在上海,由于父母单位搬迁到四川,就和奶奶在无锡生活,中学时代在四川渡过,在南京读大学,毕业分配到无锡。后来又移民到加拿大。

 时常的搬迁总让我对地域有诸多的怀念。听母亲讲我出生在上海的一些事,自己没一点印像,倒是看到奶奶抱着我在公园里的一张照片,倍感温馨。无锡有我的童年,大学毕业回到了无锡,嫁给一位无锡才子,女儿也在无锡出生,所以很自然地觉得无锡就是我的家乡。每次回去总喜欢去小时候的住处原址去转转,当时的建筑物大多已拆了,可心里总期盼着找到记忆中熟悉的东西。当然, 每次就像上个月回大学的感受一样,内心一直在现实和回忆中交替切换,并夹杂着一丝忧伤。因为“他的原处也不认识他了!”

虽说在加拿大已住了十多年,我爱这国家,这片土地,也许以后会在加拿大走完人生的最后旅程,可还是会时常问自己:这是我的家乡吗?

什么才是家乡?我觉得是游子心灵安息之所。

十多年前信主后,又开始喜欢看天空。在加拿大除了看星星眨眼的夜空,还看早晚放射的璀璨霞光,还看白昼多姿变幻的云彩,还有夏夜会跳舞的北极光,有时看着漫天飘忽的雪花,也会让我激动不已。好像慈爱的上帝拉开了天上的幕布,展现神奇的天空这个舞台!我好像又回到童年,和天融为一体了。喔,不仅和天融为一体,我还和慈爱的阿爸天父一起跳舞!

这使我想起这几节经文:“他们若想念所离开的家乡,还有可以回去的机会。他们却羡慕一个更美的家乡,就是在天上的。所以神被称为他们的神,并不以为耻,因为他已经给他们预备了一座城。”(希伯来书11:15-16)

我所爱的阿爸父神啊!我也想往这个天上的家,你要用云彩为我编织衣裳,用霞光做我的头饰,用星星点缀我的脸颊,乘着飞舞的雪花在天宫遨游,踩着北极光的节拍和父神一起跳舞。

这就是更美的家,我心所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