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终于出书了!

(2016-03-01 06:09:42) 下一个
终于出书了。算是我来世上走一遭留下的记号吧。古代知识分子的梦想之一就是“刻一部稿”,算是身后之名。真到了身后,那稿多半去了垃圾站。如今网络方便,一稿几百万字的大有人在,连我这样平时闷声不响的,算算大概也有二百万了吧,这些字的结局最终也不过消失在一声“click”之下。曾经有个极聪明的说过,网上的东西都是响屁,只听得一阵响,没人当回事。时间长了,慢慢地自己都不把它当回事了。苏青晚年变成了个骨勒松脆的宁波老太,人家跑过来说:你的书又出版了。她说是吗?拿来我看,一看之下,说这是我写的吗?呵呵。
 
不过这本书有点不一样。这是我不多的下苦功完成的作品,也是我一生中少有的几件没有半途而废的事。一个人一辈子只能做二件事,一件是养家糊口,生儿育女,大家都一样的。另一件表现各不相同,本质也是一样的,就是表达你自身的价值。价值不能自我表达,得通过外物反射。因缘际遇,每个人都会在自己的人生中找到属于自己的反射物。这本书就是我的反射物。嗯,或者说“小虚荣“?不过它还有超越虚荣的意义。
 
西人入中国,触发三千年未有之变局。自此至今,中国人一直沉溺在变与不变的心理挣扎中。社会主流一直利用成功模仿西方器物来说服自己拒绝改变。这条西用中体之路在可预见的将来,会走到尽头。路尽之时,便是全民族大反思之刻。与之相比,追忆民国只能算小学水平。只有五四那样的反思力度才能与之匹配。对了,中国要继续向前进,必须回到五四。但是五四的反思很少涉及经济金融,这个一直是中国知识分子的短板。本书的特点是通过金融视角反思中国近代走过的路,我相信类似的通俗中文著作是不多见的。这本书如果传得下去,对将来的反思是有用的。
 
书包装是英文的,内容是中文的。如果你有意买一本书,聊补作者三,四年之辛苦,那太谢谢你了。不然也没关系,我会在今后的一,二年里 在博客里陆续贴出全书。
 
销售链接:
 
 
谢谢阅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豆腐干 回复 悄悄话 to:clifwood,谢谢!
cliffwood 回复 悄悄话 看了几篇,觉得视角很好,买了一本,等书到了,再仔细拜读。
learnwisely 回复 悄悄话 我要想法子,买一本
豆腐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哈神探' 的评论 : 谢谢!
哈神探 回复 悄悄话 雁过留声,人过留书
祝贺!
走马读人 回复 悄悄话 society oie=21 > ou 9 in group, accordingly, 社會 huei uei=17 大於 ua4 in 社團 tuan,因社團只是社會的部分.
body > organ, o6y7> o6a1 身體 > 器官.
我们看到 ua in 團,官-- 价小, 暗示其少, 官 ua4 比民 i9 people 少.
走马读人 回复 悄悄话 比词根深入,講漢英聯繫,歷史首次
第一本全面,其後三本 tone, shape, value (see youtube: Shu Bethune)分開
豆腐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走马读人' 的评论 : 谢谢。这本书是不是讲汉语的古印欧语词根的?如果是我有兴趣读一下。我以前也收集了不少中,英词音,义相近的词汇。
走马读人 回复 悄悄话 恭喜, 我的書可能對你有幫助
http://www.amazon.com/dp/0986078301
下一本講四聲機密,價在$13
豆腐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二哥李白' 的评论 : 谢谢。
豆腐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新' 的评论 : 谢谢捧场!
小二哥李白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的题材。。。
红新 回复 悄悄话 我买了,谢谢!
〉〉〉Thank you, your order has been placed.
An email confirmation has been sent to you.
Order Number: 111-3262555-2819417
A History of Modern China in View of Silver and Foreign Exchange: Chinese Version (Chinese Edition)
Guaranteed delivery: Mar. 4, 2016
豆腐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ndrew_liu' 的评论 : 我故意不碰任何敏感区域,留下中国出版的伏笔。不过目前没有打算。我离开中国许多年了,和国内人打交道,心里害怕。
豆腐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如是我云' 的评论 : 问题就出在中文读者越来越少。坚持下来的也是读小说为多。中文写作难呢。这一套自我出版体系完全是适合英文市场的。 我们中文呢? 山寨了人家多少网上服务,就是这个自我出版绝不可以山寨。中文写作很艰难呀。
豆腐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今留' 的评论 : 包装和促销都不支持中文,只有内容可以是中文。Kindle内容都不支持中文。谢谢捧场。
豆腐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谢谢!
豆腐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苏菲娅' 的评论 : 谢谢!
andrew_liu 回复 悄悄话 但你的文章的读者群应该还是中国人吧,你的书我看了目录里面也没什么要被和谐的东西,觉得好东西如果被埋没就可惜了
如是我云 回复 悄悄话 出书的人越来越多,看书的人越来越少,能坚持出书是令人佩服的。
今留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出书,並谢谢分享,我一定買一本。以前Amazon不印中文书,此处竟印中文书,但封面仍是英文。
cxyz 回复 悄悄话 祝贺!
苏菲娅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出书!

豆腐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ndrew_liu' 的评论 : 谢谢,在国内出版?这得好好想一想。中文写作与英文比,处弱势。海外中文写作就更弱势了。中国帮不了我们什么。真希望能用英文写作。下辈子吧。
andrew_liu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啥时候在国内出版?
豆腐干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侬。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祝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