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世界,吓死宝宝啦!

风云变幻,洞察是非,掌握先机
正文

评论: 在纽约遇到华人店员别急说中文!小心”软土深掘“(图)

(2016-02-01 17:56:41) 下一个

我也觉得好像是作者本身有点“内向”。纽约去过多少次了。跟餐馆里的人有时候说中文,有的时候说英文,就是为了方便而已。好多潮汕来的老一辈真的听不懂你讲普通话!每回我都很客气先用英语问人家讲普通话不?英语不灵光的,我马上就说:“不好意思,我讲普通话行吗?”从来没感觉到被人区别对待啊?相反的,我觉得那种同胞的亲情却非常浓!在饭馆,人家经常给我家小孩特意多上奶油蛋糕之类的。住旅店,一般也都很善意的提醒一下,注意安静、卫生、孩子吵闹什么的。总之,我觉得纽约绝大多数华人同胞是非常和善的。作者可能本身就抱着一种“别人必须给我尊重”的心理去跟人家交流吧?要知道,中国人虽然不愿出头,但是你损害人家尊严的时候,中国人绝对不是好欺负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