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小鱼子

幸福无处不在,感受到的幸福是真幸福。
正文

生日快乐

(2015-11-13 22:16:18) 下一个

2006年生日那天是星期五,我下了班照例拐到超市去备战一家人下一个星期的粮草。经过糕点柜台时,看见一个订做的蛋糕孤零零地立在柜台上,我忍不住走上前去看看有没有可能是老公或者儿子预订给我过生日的。

我知道老公订蛋糕是指望不上了。前几天他问我想要什么生日礼物,可是还没等我回答他就自己答上了,说老夫老妻了,鲜花就免了,花好多钱,没几天就谢了,还是买东西吧。问我要什么,我说没有特别想要的,老公马上接上一句,如果有很想要的东西,早自己买了,我笑了,言之有理。老公接着说,他准备周六牺牲懒觉,陪我去逛商店,说这是他可以给我的最珍贵的礼物。这倒不假,第一,“晚上不睡,早上不起”是他生活的乐趣。平时要上班很无奈,每天早上要让闹钟闹三遍,不到第三遍闹完,连动都不动一下,周末睡到自然醒,不到正午不起床。牺牲懒觉,确实是一片心意;第二,老公不喜欢逛街,尤其不喜欢我的那种逛街方式,东看看,西看看,乐此不疲,最后也许什么也不买,整个就是浪费时间,还累得要死。更何况我们住在一个高山小镇上,去最近城市的商业区也需要开半个小时的山路,这样一来,连我这个喜欢逛街的人周末也宁可睡懒觉,更不要说他了。

其实我并不喜欢他跟在我屁股后头逛街,总是要顾忌他是不是烦了,是不是累了,兴致全无。我其实也不喜欢过生日,总觉得过一次生日就向死亡走近一步,没有什么值得庆贺的,心里还指望象某位香港的老牌歌星那样永远都25岁呢。不过,老公记得我的生日,有心要给我“礼物” ,还是挺高兴的。

看订单蛋糕也不是儿子定的,我有些失落。生日临近,儿子放假在家,只字未提起过我的生日,好像根本就没有想起来妈妈的生日到了。
 

买完菜怏怏地开车回家,一路上开导自己孩子毕竟是孩子,如果忘了就不要计较了,反正我也不喜欢过生日,心情也随之变好。
 

回到家看见每天都要晚我两个小时下班的老公破天慌地已经在家了,正收拾着车库里的杂物,儿子的车不在。老公问我儿子去哪里了,我说要不去打球了,要不去帮人浇花了。儿子的一个同学全家出去旅行,让他帮忙每天去看管花草,当时我都觉得怎么能放心把这事交给一个孩子,难道他们家长没有朋友什么的吗?不过想着别人都信任儿子,我做妈妈为什么不,也不多虑了。儿子很负责,按照要求每天太阳下山以后开车去浇水,忙上个把小时。

这天晚饭老公亲自掌勺,我在旁陪着有一句没一句地说着话。突然看见儿子抱着一盆花,一个蛋糕,一张卡开门进来,我征住了,心里想着我也刚刚在超市里,怎么没有看见他?儿子上来拥抱我,说: “妈妈,生日快乐!” 老公在旁边说: “礼物还包括这么大的一个拥抱啊!” 儿子听说老公问过我他去哪里了,就说:“ 老爸,你好酷啊!” 我这才明白过来原来是父子俩合演了一出双簧,赶紧过去给老公也一个大大的拥抱。

其实儿子走进超市的时候正好看见我在那里,为了要给我一个惊喜,赶紧就躲开了。儿子说他本来打算买一束鲜花的,店里正好有他的同学在打工,建议他买这个盆栽的百合花,能养上一阵子,引来满屋子的芳香。儿子还专门去冰淇淋店订做了一个冰淇淋蛋糕,说是上次同学过生日时吃到过这样的蛋糕,一再强调非常好吃。

吃完饭儿子要去浇花,打网球,我们决定等儿子回来再吃蛋糕,免得太撑了。我注意到当时儿子把蛋糕放在冰冻室里,心想蛋糕冻硬了还怎么吃,就拿出来放到冷藏室。儿子回来听说我已经把蛋糕转移到冷藏室,就说: “妈妈,这是冰淇淋蛋糕,不是奶油蛋糕,要放在冷冻室才行,要不就化了” ,拿出来一看,果然化了,我很不好意思,做妈妈的真是老土,还自以为是呢。不过父子俩倒很宽容,说蛋糕就不切了(也没法切),大家用勺子挖吧,没吃两口,老公宣布把蛋糕放回到冷冻室。

半小时后,我们重新聚首,象儿子说得没错,冰淇淋蛋糕味道好极了,没有奶油蛋糕的甜和腻,却又蛋糕的松软和冰淇淋的沁人心脾。我因为怕发胖,就算好吃也只浅尝辄止,父子俩可是放开肚子,一气呵成把整个蛋糕都吃下去了。

这个生日我是惊喜满满,想到第二天还要去逛街,我睡梦中都差点乐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