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小鱼子

幸福无处不在,感受到的幸福是真幸福。
正文

2007年母亲节

(2015-11-13 22:14:28) 下一个

今天是母亲节,我过得既平常又有意义。

因为是星期天,我照例是一觉睡到中午,听到老公在楼下厨房已经奏开了锅碗瓢盆交响曲。昨天吃晚饭的时候,我跟老公说,明天是母亲节,我准备“罢工” 一天,老公说“母亲节” 又不是“三八妇女节” ,难得他到美国这么多年,还记得“三八妇女节” 。我说这里没有“三八妇女节” ,只有母亲节,老公说那好吧。

睡眼惺松地走出房间,儿子很快从他房间迎了出来,给我一个大大的拥抱,说“妈妈,Happy Mother’s Day” 。儿子说下午镇子里有一个母亲节聚会,他陪我去玩,我说好啊。

喜孜孜地下了楼,跟老公说下午要跟儿子一起去母亲节聚会。老公说,儿子恐怕没有时间,明天有物理和生物两门AP考试,虽然说大学都已经录取了,考好考坏影响不是很大,儿子的很多同学根本都不参加AP考试,不过既然报考了,儿子还是在认真准备的。我就说,那就不去了,让儿子专心准备考试吧。老公说: "还是我陪你下山去吧。"

最近一段时间,一方面是儿子很快就要高中毕业,不用操很多心空了下来,另一方面是白天工作干的太辛苦,回到家就不想再去对付那些复杂的公式,有很多空余时间,当然最主要是受几个要好的朋友的影响,我跃跃欲试地想学种菜。之前从朋友家挖了几棵葱来种,我积极性很高,每天早上起来第一件事情就是给葱浇水,可是没过多久,原本在朋友家长得郁郁葱葱的葱就变成了黄毛丫头,大家都说葱很好种,比较夸张的说法就是放在冰箱里也能长大。我知道自己从来就是属于“四体不勤,五谷不分” 那一类的,倒也没有气馁,只是虚心向人请教,一段时间下来,老公说我都快成祥林嫂了,逢人就说自己把葱种成了黄毛丫头。有经验的朋友给我开了良方,就是要换土,在我们山上,土地碱性很大,他们一般在种菜之前,去商店买土,把原来的土换掉,就容易种了。

老公带着我去了 Lowe’s, 直奔 Garden department。可是一到那里就傻眼了,有 potting soil, top soil, garden soil, 等等,等等,好多种,我们根本不知道应该买哪一种,买多少。我就给朋友打电话请教,朋友一解释,我就明白了,可是我和老公还是定不下来买哪一种,原因是我跟老公的兴趣不同,我感兴趣的是种菜,既感受劳动的过程,又享受劳动的果实,老公感兴趣的是种花,换换房前屋后的气象,可是我和老公对种花养草更没有经验。说来好笑,我们老是羡慕几个朋友家各种各样的果树,碰到大年果子多得根本来不及吃,我们刚搬过来的时候在一个朋友家吃了桃子,一直到现在都赞不绝口,可是从来都不知道我们自家门前的一颗大树就是苹果树,因为我们从来都不料理它,刚搬来的那一年因为雨水少,那苹果树只是在春天长出绿绿的树叶,连花都没有看见,我们也就把它当成是一棵无名树了。有一天一个朋友来我家,说,这不是苹果树吗?我们跑过去一看,可不是吗,还结了几个苹果呢。

我跟老公商量先不考虑种花,把心思花在家里已经有的葱和苹果树上,朋友给了一些黄瓜,豆角之类的籽,先种上试试,等积累了一些经验以后再种花养草,老公觉得我说的在理,我们于是买了两包top soil就打道回府。在回家的路上,顺路到一个院子里门前屋后种满了瓜果蔬菜的朋友家停了一下,朋友很热心地挖了几种比较容易生长,花期又比较长的花给我们,让我老公先试着种种看。

回到家我们立马就动手,先把打算用来种菜的地翻了翻,伴上top soil,把原来种上的葱挪过来,下了朋友给的籽,把朋友家挖来的花种上,忙得不亦乐乎。老公还一鼓作气,收拾了一下院子里的杂草,我就开始做晚饭,把原来“罢工” 的宣言忘得一干二净。儿子下来看我们忙得灰头土脸的,不停地问我们在干什么,我说我们准备种菜,儿子就说我们酷。他说看了一天书脑子很累,要出去打回会儿网球。

儿子回来的时候我已经做好了晚饭,是按照网上的方子做的“李家肉饼” ,之前已经做过几次,老公,儿子都喜欢吃。儿子回来让我看他的脸,两边脸颊上都画了画,左边还写他的名字,看着这个我需要仰视才能看见他的脸的儿子还是那么孩子气,我这个做妈妈的心里就充满了柔情。儿子打开一个纸袋,拿出里面的一个大大的巧克力苹果,说: “妈妈,这是我买给你的。” 原来儿子打完球还是去母亲节聚会的地方转了转,大概是觉得母亲节不给妈妈买点东西心里不踏实吧。

晚饭吃得有滋有味,儿子还特别夸我饼做得好吃。晚饭后儿子回房准备明天的AP考试,老公把厨房收拾干净,而后我和老公一起踏着星辰出去散步,沐浴在月光之中。

这就是我很平常很普通的一个母亲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