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小鱼子

幸福无处不在,感受到的幸福是真幸福。
正文

乌龙事件之二(2006年)

(2015-11-13 19:29:49) 下一个
那天上午先去儿子的历史课参加一个移民论坛,赶去上班已经9点半了,办公楼附近已经没有趴车位,
 
开导稍远一点的停车场,碰巧发现最边上的趴车位还空着,想也没想就趴了进去。这个车位的右边已经
 
趴了了一辆象我的一样的SUV (听说国内叫越野车),左边是个类似于变电器一样的东西,四周竖着4跟
 
铁桩,我在关火之前,发现车门正好对着一铁桩,就前后调整了一些,好让自己能打开门出来。
 
 
因为当天老公在外地出差,儿子去公园野餐,不用一下班就急急忙忙往家赶,就多干了个把小时,走出
 
办公楼时已经空空如也,既看不到人,也少有车辆驶过。走向停车场的时候,远远看见我那辆深蓝色的
 
丰田越野车孤零零地趴在那里,早上来时趴得满满的停车场此时空荡荡的。

 

上了车想也没想就往后倒车,也许方向没有打对,突然发现左侧灯过不了后面那跟铁桩,于是往前走

走,发现也不行,前面有另一个铁桩挡着,这一倒一进间,发现车门已经跟后面的铁装贴上了,于是进

不得,退也不是,车灯过不去,也不能打方向,轻轻一打,车门跟铁桩就发出刮擦的声音,突然感觉心

慌起来,除非不顾车身擦坏,强行调出来,这车根本就动弹不得。当机立断,熄火,从驾驶室的另一边

下来想对策。

 

周围空荡荡的看不见一个人影,看起来不搬救兵是不行了。首先想到的当然是老公,可是他在千里之外

出差,给他大电话不仅帮不上忙,而且还会落下笑柄。两年以前就发生过这样的事,那时他已经去外地

工作,我那天车胎刺进一枚铁钉,轮胎已经全瘪了,居然一点感觉都没有,儿子坐在车上说妈妈好象车

胎没气了,我说没事反正要去加油,我们可以到加油站去打气,当时理解儿子说的没气只是气不足。开

到大路上时儿子又说,妈妈靠到边上停下来,下车一看,差点没吓晕了,原来车胎整个都瘪了,而且样

子丑陋得难以形容,惊慌之中忙不迭给老公打电话,老公倒是来得个爽快,说车胎瘪了找我有什么用,

找你周围的朋友帮忙啊,这才想到给朋友打电话。朋友夫妇马上赶到,帮助换上备用胎,才算接了围。

有了这个教训,这回说什么也不到老公那里去讨没趣了。

 

接着给儿子打电话,儿子去年刚拿的驾照,因为学校里家就5分钟的车程,开车的机会也不多,估计他

的技术也解决不了问题,不过也许他能找到他的朋友来帮忙,再不济,赶过来陪陪我也好啊。可是打了

几次都没有接,估计是正玩的开心,铃声都没有听到。于是想着给朋友打电话,不巧的是几个住在同一

镇上,有多年驾龄的朋友都在出差。另外几个朋友担心他们手艺不够,怕到时反而把车擦坏了不敢找,

心想如果不得已非要把车擦坏才能倒出来,不如有我自己下手,免得还欠朋友一个人情。这车是刚刚两

个月前买的,老公高风亮节把新车给我开,自己继续开那辆老掉牙的手动车,儿子接手我原来开的那一

辆。当时儿子还一个劲地问我开新车有没有压力,我说压力倒是没有,不过我会小心就是了,现在车被

卡在那里了,还找不到人帮忙,惨喽。无奈之下,打电话给住在另一个镇上的一对老年夫妇朋友。他们

在美国已经20多年,应该有足够的经验的。电话接通时他们正在吃饭,听我的描述,也没有想像出到底

是怎么卡着,不过,老先生二话不说,聊下饭碗就往我这边赶,让我别着急,等着。

 

这时看见一辆巡逻的警车开过,脑子里一闪而过情警察帮忙的念头,可是怕警察粗手粗脚的把握的车弄

坏,想着反正朋友已经赶过来了,不如让朋友来小心地把它倒出来。

 

警察大概已经看到我在那里十分不安地走来走去,开过去不远又开回来,而且直接开进了停车场在握车

不远处听了下来,走下来问我“你怎么了?” 这时朋友也正好赶到,我就说我的车卡在那里了,朋友

过来帮我忙。警察一看我车就说没事,可以倒出来,可能会擦坏一点点,但是问题不会大,警察说你上

去打方向,我给你指挥,我忙不迭地说,不行,不行,我的技术根本拿它没办法。于是我朋友上去操

作。

 

朋友其实也是心慌慌,怕把车弄坏,上去了以后不知道方向该往哪边打。警察一会儿说往前,一会儿说

往后,然后把左视镜一掰,这个庞然大物就折叠进去了,我在旁边看呆,原来还有这个绝招,我这个车

主居然都不知道。除去了镜子的障碍,车就轻松地倒了出来,检查一下,真还没有损坏车,看上去只有

一点很淡的痕迹,我这才松了一口气。

 

警察看我的表现可能有一些疑问,正而八经地要我拿出驾照,我的工作牌,仔细地核对,并把号码记下

来,然后问:” 这车是你的吗?” 我嘴上回答是,心里在想难道他把我当偷车贼了。警察挥挥手说你

可以走了。

 

我向警察,朋友一一道谢以后,开车回家,一路上还在想,今天如果不是警察帮忙,这车的损失可就大

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