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面纱

世上存在着不能流泪的悲哀,如无风夜晚的雪花静静沉积在心底
正文

免疫力过强了

(2024-02-15 02:43:47) 下一个

过节期间吃的太多,不忌口,生活作息不正常,突然的荨麻疹风团斑又游走于部分地方,前天一早胸前莫名其妙冒出红色斑块,有点痒。这种风团红斑来得快,也去得快。

医学上也认为是过敏体质,是免疫力太强了导致的Ig e细胞变态反应……身体需要平衡,任何系统不平衡了都不行,免疫力低下会得病,免疫力太强了也会形成过敏反应,吃东西就过敏。

到底是吃东西过敏形成体内过敏反应,还是体内过敏反应引起吃东西过敏?是由内到外,还是由外到内的呢?医学上仍各说不一。

在中国时很少有听说过敏这个概念,听人说来美国5年后你不会得花粉过敏就不过敏,5年后会得花粉过敏就会过敏,5年是某个时间点。我记得是5年后得了一次花粉过敏,好像是说免疫力过强,免疫系统把花粉当做异源体产生的细胞变态反应。空气太干净了,免疫系统不会识别,把花粉也当成病毒来对抗了。变成自己人打自己人了。

现在只有忌口了,昨天喝点酒也刺激到加重了。先不吃海鲜虾类的食物吧。这过节过的毛病来了,痒也是机体的本能反应,奇痒无比,万箭穿心,体验过的才知痒的滋味。

不能洗热水澡,不然物理日光刺激都会导致皮肤风疹团加重。

今天早上起来,基本已经消退了,经历了这次来得快,去得也快的荨麻疹经历也就记录一下吧。

感觉身体健康第一,人的生老病死是必然的,要平衡心去对待。生活平衡很重要,就像身体免疫系统也要平衡,不然免疫系统太强了,细胞就会变态反应让人过敏了。

我就是个过敏体质的人,只要用指甲划下皮肤就有刮痕,是疤痕体质的过敏体质。

人家过个节欢天喜地,我这样体质过个节不小心就疹子找上门。哈哈哈哈,不适合过年过节,一到过节就会害怕的感觉。好像节日不属于我啊。哈哈。

不过还是要祝情人节快乐,有情人终成眷属啊。



2/15/202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依稀可见的梦 回复 悄悄话 下面总结的很对,有时情绪失控了也会。可能是人体自身调控机制,人体机能真的很奥妙。
山乡不仕老了 回复 悄悄话 过敏机理很复杂。还与心理因素有关。我见过花粉过敏的病人,看到塑料花诱发过敏反应的。
对于能找到过敏源的病人,避免接触会有效。但是很多病人对很多过敏源敏感,就只能对症治疗。
调整心理状态,适当锻炼,增强体质会有帮助。
避免刺激性食物,禁烟酒。
不严重的普通感冒(不是流感)也有帮助。
依稀可见的梦 回复 悄悄话 过敏是源于免疫系统紊乱失调导致,医学上过敏原因是免疫系统将通常无害的物质当成危险入侵物时,就会开始产生过敏反应。是很复杂的现代病症。
bighead00 回复 悄悄话 光敏性过敏很大的可能是身体变差了。象肝功能变差(脂肪肝,胰岛素抵抗等),过敏更可能是身体变差,而不是免疫力过强了,即身体对免疫力的调控变差了。
依稀可见的梦 回复 悄悄话 是的,特别是过敏体质的人不能打疫苗的。我小时候也是有一次打了预防针后突然荨麻疹发作的。再也不敢打针了
SSL1234 回复 悄悄话 本来没问题,得了新冠以后夏天旅游引发了日光性过敏,唉。一个同事也是新冠后得了皮疹,免疫系统被破坏了。
依稀可见的梦 回复 悄悄话 啊是光敏性过敏那得做好防晒,夏天出门要擦UPF50防晒霜…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过敏也是非常恼人的事情,我是紫外线过敏,一不小心就会晒出疹子,一旦晒伤,要到冬天才好。
依稀可见的梦 回复 悄悄话 原来过敏和季节无关。真是烦人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我是一年四季都过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