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上柳梢鱼龙舞

元夕花市灯如昼, 宝马雕车香满路, 蛾儿雪柳黄金缕, 笑语盈盈暗香去。
正文

心随身行 - 健身的那些趣事(2)

(2015-11-02 11:08:57) 下一个

经过一个星期的锻炼,这个星期比上个星期好多了。在正式锻炼之前,我以走路为主,走了近两个星期。老话说的好,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上课中,自己做不到位的,也不强迫自己。

试了很多课程,有些课程看一眼就不喜欢。象Step,太单调重复,学生老师互动太少。那些练肌肉的课程,好是好,可是练10分钟,就逃之妖妖了。老师象军队的教导师一样,大声喊着work hard harder,不是我这单薄身体能承受的。学生也不可爱,看起来很严肃,憋着气在那熬肌肉。参加了两次太极就觉得太慢,我的性子太急了。练太极的老太太们看起来很慈祥。有个老太太特别健谈活跃,看起来很年轻,一聊才发现已是祖奶奶,重孙子都已成年,已经在健身中心练了六年,我们相约一道去跳Zumba 。
 
我一直超羡慕体态轻盈,能歌善舞之人。有这个难得的机会,一定好好学学跳舞。结果发现看着容易,跳起来真难。我一度怀疑我的小脑有问题,不是同手同脚,就是转错圈,或是永远慢半拍。上芭蕾课时,我有动作做错,有个老太好心的用眼神和下颌提醒我。课后还主动和我认识,那声音温柔不失磁性。上热舞课时,流行音乐开的震耳欲聋,让人忍不住随节奏摇摆。赶不上他们的舞步,也做出性感抖胸下腰动作,那就shake booty吧。跳Zumba 最开心,拉美音乐本身就能让人忘记烦恼。我发现那些跳芭蕾舞的最优雅,跳热舞的最酷,跳Zumba的最快乐。我有点贪心都想要。
 
上了这么几天课,发现了很多有趣的人。有一个老太太头发花白,扎着两个翘天辫,象个小姑娘似的,不让人反感,反而觉得可爱。有的老太太一丝不苟地化了妆来运动,运动完了,妆也没花,洗完澡后,又精致地描一遍妆。看来女人要让自己活得好,心里得住着个小姑娘,打扮运动一样不可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