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上柳梢鱼龙舞

元夕花市灯如昼, 宝马雕车香满路, 蛾儿雪柳黄金缕, 笑语盈盈暗香去。
正文

缓解颈椎痛的方法

(2015-10-29 09:34:18) 下一个

前段时间颈椎很痛,核磁共振一查干燥突出。我试了几个缓解颈椎痛的方法很管用。

1. 穴位按摩:
风池穴,肩井穴和曲池穴对我很有用。刚开始按时,肌肉感觉又酸又胀又紧。现在颈椎缓解了,再按不象刚开始那么酸痛了。但是网上流行的一个穴位搞定颈椎病-后溪穴对我毫无用处。另外用下巴写“米”或“凤”字也收效甚微。
            
2. 颈椎操:
搜索和尝试了很多颈椎操。跟着这个视频做2到3天就能感觉痛疼减轻。做起来也很简单,早上起床和晚上睡前在床上做。基本5分钟能做完。


 
 
这两个视频很适合工作中途休息时或工作中途感到脖子不适时做。也就3到5分钟。我一般不做第二个视频中转脖子的动作(5:50“-6:10")。


 


 
 
3. 针灸:
如果想立即缓解疼痛,针灸一般刚做完就会感到明显的改善。加上上面的按摩和颈椎操,2到3周我就感到好多了。
 
总之,只要颈椎还没严重到手术,都是有机会好起来。当身体给我们信号时,我们就应该改变我们的工作和生活习惯,并且坚持锻炼下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