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x300

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等闲变却故人心,却道故人心易变。
正文

我和Jenny的故事

(2015-10-16 21:36:20) 下一个

 

这都是十几年前的往事了。

那时候俺刚换工作,搬到了北方一个小镇。这是一个群山环绕的小镇,几条山泉汇成小河,一个静静的小湖。

鬼使神差,我居然在小镇边买了一栋小房子。 是一个很有年头的房子,很多地方需要修葺。但这是自己的第一个房子,我还是很喜欢。每个周末跑HD买材料,回家叮叮当当地敲打。

日子就这么一天天过去,直到有一天Jenny走进了我的生活。

这是一个周末的早晨,一个风轻云淡的早晨。我独自走到后院的deck上。忽然发现Jenny就坐在不远处的草地里,怔怔地望着我的这栋小屋,象在等什么人。看见我出来,想走,走了几步,又停住了,清澈的大眼睛回头望着我。 清晨和煦的阳光照在她的额头上,泛起一层浅浅的金光。那一刻,我觉得她很美。

我友好地向她招手示意。 她也很友好的走了过来,步子轻轻的。 我客气地问侯了几句,Jenny只是低着头,似乎没在听,却又偷偷地打量着我。 我笑了,请她进屋。 Jenny犹豫了一下,小心翼翼地走了进来。 她似乎对这屋子很熟。 很快就找到了pantry closet。那些日子我的食品只有cereal加牛奶。 好在Jenny不挑剔。 我可以感觉到,能呆在这个小屋里,她就很满足了。 很快我们就成了朋友。

那些日子过得很平静。 我下班后总喜欢和Jenny一起去散步。 Jenny最喜欢的,就是轻快地跑过小树林,来到湖边的一小片草地上。 我们经常就这么静静地坐在那里,看着日落。 落日在她身上洒下一抹红晕。 我有时开玩笑,说这是她最最漂亮的外衣。 Jenny总是沉默, 静静地听我讲述。 一双大眼睛看着远方,似乎在想什么,又似乎什么都不想。 我们经常就这样坐在那里,直到最后一丝余晖消失在山背后,我们才一起回家。 Jenny对这片小树林很熟, 总能带着我平安地穿过昏暗的树林。

好景不长。 Dotcom的泡沫一下子就破了。 我打工的那家公司苦苦挣扎,仍然回天无力。 终于公司开始裁人了。先是年龄大的early retire, 后来就一个一个产品线地砍。 那一阵我很郁闷。 总是盼望回家。 因为我知道Jenny会在家等我。 因为我知道她会静静地听我发牢骚。 其实每次一到家,我心头的阴霾就会散去。 每次看到Jenny,我都会很满足。

终于,我在的那个部门被取消了。 所有员工必须在两个月内离开。 Jenny似乎看透了我的心思,也经常外出,不知在忙些什么,又象故意回避什么。 两个月快到了,我终于拿到了在南方的一个工作。 我想问Jenny愿不愿意跟我一起走。 那一晚,Jenny却没有回家。 等了几天,Jenny始终没有出现。 我很失望。 但我知道Jenny心里也很难过。 毕竟她在这里出生长大。 毕竟,这里有她熟悉的一切。我没有理由让她跟我一起去南方, 去那个热得象地狱的地方讨生活。 我放弃了。 生活总在重复一个个邂逅。 我和Jenny就是这样一个邂逅。 命运没有把我们拴在一起。

N年过去了。 我仍会想起Jenny,想起那个安静的小镇。 Jenny应该很老了。记得有一次我带她去看医生,医生告诉我,她已经七八岁了。对犬科来说,是高龄了。

by rx300

2012-09-1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